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格尔木

格尔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85.5%

2023年03月14日16:3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格尔木市深入贯彻落实抢抓机遇促发展和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把加快恢复工业经济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全力保障企业员工有序返格返岗,力促企业如期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格尔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6户,复工复产企业65户,复工复产率85.5%。

据悉,格尔木市提前摸排规上工业企业春节放假及节后复工复产情况,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绘制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间表,实行跟踪机制,实现复工复产精准调度,确保工业经济开局平稳。开展走访,深入掌握情况。及时摸清企业复工复产脉络,细化实化具体化工作任务,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即起势”的精气神快速复工复产,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力以赴加强政策对接落地。以省州助企暖企“春风行动”为契机,强化政策对接、配套和执行,找准国家、省州政策与企业发展结合点切入点,持续深化“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

下一步,格尔木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州稳定经济发展的各项部署要求,以助企暖企“春风行动”为抓手,加大助企暖企力度,完善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以强有力的措施做好企业纾困帮扶工作。着力稳住重点工业企业,持续科学精准做好工业运行分析研判调度和要素保障服务,及时解决企业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不折不扣落实好各类惠企政策。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紧盯全年度工业运行指标任务,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狠抓好要素保障工作,全力抓好电气运等政策落实,持续开展企业纾困和政银企对接会议,及时解决企业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围绕格尔木市盐湖化工、有色金属冶炼等优势资源,开展上下游产品对接工作,进一步提升对接层次、扩大对接范围。积极争取技术创新、节能环保、工业转型升级等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中小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格尔木市委宣传部 李莎莎  阿昕德)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