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商務廳:“供需”兩端發力打造融入“國內大循環”有力載體

陳晨 譚梅
2023年03月18日09:18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3月17日,青海省商務廳緊扣省委省政府“搶抓機遇促發展”工作部署,持續推進“助企暖企春風行動”落實落細,組織召開了全省農副產品商貿流通企業與北京(青海)新發地農副產品批發市場供需對接會。

  記者從會上了解到,北京(青海)新發地農副產品批發市場擬定於4月12日開業試運營,該市場運營后將填補青海東部重要農業生產區沒有大型農副產品集散地的空白,為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場保障供應網絡布局增添新支點,解決青海省及周邊地區農畜產品結構性供給不足問題。青海省商務廳組織召開本次供需對接會,切實從“供需”兩端發力,加強採購商、經銷商有效銜接,進一步整合市場資源,拓寬省內外農副產品高效調運渠道,再度優化農副產品“從產地到餐桌”的供應鏈條。通過該市場依托地處“一帶一路”“蘭西城市群”等重要交通節點和“北京總部”優勢,積極拓展青海省綠色有機農畜產品直發北京及其他省份的高效輸出新通道,成為青海省積極融入“國內大循環”的又一抓手和載體。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