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進一步簡化門診慢特病待遇認定流程

郭靚
2023年03月18日09:16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3月17日,記者從青海省醫療保障局獲悉,為深化醫保領域“放管服”改革,近日,青海省醫保局印發《關於進一步規范門診特殊病慢性病待遇認定流程的通知》,明確青海省進一步簡化門診慢特病待遇認定流程,打通醫保服務群眾“最后一米”。

  青海省參保人員可在具有門診慢特病待遇認定資格的定點醫療機構進行醫保待遇認定,認定后,參保人員即可按規定享受相應醫保待遇,改變以往定點醫療機構鑒定、醫保經辦機構待遇認定流程,切實讓群眾少跑腿快辦事。

  青海省醫保局將在簡化門診慢特病認定流程的基礎上,加大監督管理力度,按照屬地化管理原則,壓實定點醫療機構待遇認定責任,做到資料復核與實地檢查相結合,認定行為與年度考核相挂鉤,確保參保群眾公平、公正、及時享受門診慢特病待遇,不斷增強參保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