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通过国家级资质认定

何敏
2022年12月30日08:4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2月29日,记者从青海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委托,国家计量认证环保评审专家组和环境监测人员持证上岗考核专家组,于本月组织开展了青海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资质认定复查评审暨持证上岗考核,并给予认定通过的评定意见。

专家评审组认真听取了青海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关于扩项工作等相关情况的汇报,通过视频连线方式现场查看了实验室设施、环境条件,检测仪器设备配备、检定标识及其使用记录等情况。通过观察、提问及试验考核等方式,考查了机构资格条件、组织机构、人员能力,查阅了相关管理文件和监测人员的技术档案。核查了机构管理体系建立、运行及结果质量控制等情况,查阅了原始记录和监测报告,对所有申报的检测项目及相应的检测方法标准和方法验证资料进行了核查。通过盲样考核、加标回收、见证试验、操作演示、人员比对等形式,安排98人参加了144项542项次现场考核。现场考核项目覆盖了全部申报扩项的领域和方法。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对4名授权签字人进行了现场提问考核。

经过考核评审,评审组一致认为,青海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法律地位明确,组织机构健全,建议发放监测人员持证上岗考核合格证书、批准4名推荐人为授权签字人,获准的实验室检验检测资质能力为10大类238项、311个方法(其中包括地方标准)。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