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天賜久治

久治縣用活對口援建優勢 為群眾轉移就業尋出路

2023年03月14日11:2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3月10日,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縣2023年首次集中赴滬就業人員在全縣上下和上海市的關心支持下整裝待發,30名赴上海務工人員滿心歡喜踏上就業改變未來的新征程。

為進一步做好久治縣首次勞動力集中赴滬就業各項保障工作,3月10日上午,久治縣人社局認真組織全縣前往上海務工人員在縣人社局二樓集中進行崗前培訓,動員大家在務工期間要努力工作,自覺遵守用人單位管理制度,努力在新的工作崗位上彰顯久治人民敢於吃苦、團結奮斗、積極進取的精氣神。並就務工期間縣人社部門服務工作責任及務工人員義務共同簽訂了《務工人員服務協議書》。培訓結束后,久治縣人社局為全體外出務工人員集中發放了嘉定區馬陸商會給予每人500元的慰問金和常備藥物、口罩、行李箱以及保溫杯等用品。培訓會還邀請縣醫保局就醫療保險惠民政策及后續服務保障工作等作了專題宣講。

歡送儀式上,縣委副書記、縣人民政府縣長卓瑪當周指出,久治縣2023年集中赴滬務工事關全縣就業工作的下一步發展大局,希望全體外出務工人員一定要安心工作、踏實干事,主動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揚久治人民吃苦耐勞的傳統美德,努力為幫助全縣破解就業難題、拓寬就業渠道發揮好榜樣作用,縣委、縣政府永遠是全縣外出務工人員的堅強后盾。

赴上海務工人員代表葉忠說道:“這段時間無意中看到果洛州人社局勞務輸出宣傳片,對我的觸動很大,跟家裡人商量后,我就去縣人社局報名參加了這次勞務輸出,我要去上海努力工作,努力實現自己的人生夢想。”(來源:久治縣委宣傳部)

(責編:楊澤秋、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