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

時代女性 風採飛揚

送變電公司開展“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主題活動

2023年03月09日10:03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陽春三月,草長鶯飛。3月8日,迎來了第113個“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送變電公司為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激勵廣大女職工發揮“半邊天”作用,公司工會、女工委開展了“時代女性 風採飛揚”主題活動。

送變電公司開展“三八”國際婦女節主題活動。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供圖

送變電公司開展“三八”國際婦女節主題活動。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供圖

榜樣是最好的航標,楷模是最美的旗幟。活動邀請到魚卡750kV開關站主變擴建工程和魚卡間隔擴建工程施工項目經理魏宏霞作宣講,結合自身經歷,用朴實真摯的語言,從多個角度分享她的成長故事和奮斗歷程,體現了新時代女性的新作為和新面貌。

魏宏霞作宣講。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供圖

魏宏霞作宣講。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供圖

自2003年8月參加工作以來,魏宏霞先后從事過資料、安全、現場技術施工管理等各項工作,在一次次挑戰自我、突破自我的十七年中,她的質量管理、安全管理、技術管理等能力得到顯著提升,逐步從一位默默無聞的職場小白成長為綜合素質過硬的崗位能手。魏宏霞表示,唯有不斷充實自己、豐富自己,才能把握機遇、擔負使命,在工作中默默努力、漸漸提升,隻為有一日綻放亮眼的紅梅,驚艷時光,溫柔歲月。

關愛女性健康知識講座。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供圖

關愛女性健康知識講座。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供圖

與此同時,為更好地呵護女性健康,提高女性自我保健意識及疾病防治能力,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還開展了“三八”國際婦女節關愛女性健康知識講座。來自重慶腫瘤醫院的顏維仁教授用貼近生活的實例,結合圖片、文字從女性健康理念、女性常見病的預防通過深入淺出地講解,使在座的女干部職工受益匪淺。

此次講座現場,顏維仁教授與大家展開現場互動答疑問診,提醒婦女同胞們要重視自身健康,定期進行體檢,降低患病風險,達到早預防、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的目的,以健康身體和良好的心態積極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通過開展主題活動,營造了有體驗、有收獲、有意義的節日感悟,充分展示了女職工的聰慧和風貌,大家紛紛表示,以后要繼續發揮“半邊天”的作用,認真工作、積極生活,為送變電的發展,奉獻自己的光和熱。(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 滕萌、徐文萍)

(責編:楊澤秋、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