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十年青海|青海广电质量并进全面发展

2022年09月30日17:3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9月30日电 (况玉)9月30日,本网从“青海这十年”青海广播电视事业发展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年来,青海省广播电视局投资43.12亿元实施了一系列广播电视惠民工程,全省广播、电视综合人口覆盖率从2011年底的91.64%、95.69%提高到2021年底的99.10%、99.17%,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听好广播、看好电视的权益。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况玉摄

青海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育宏对青海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事业十年来发展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就作介绍。王育宏表示,十年来,青海省广播电视局不断壮大主流舆论、繁荣精品创作、提升治理效能、推动创新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广电贡献。

十年来,青海省广播电视局加快推进智慧广电建设和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着力推动全省有线、无线、卫星、互联网、5G等多种技术手段协同,实现了广播电视全媒体、融合化、多渠道的立体化传播。

十年来,青海有线广播电视传输干线长度达到7560公里,形成了以西宁为中心,辐射全省各地的有线电视专用传输网。“截至目前,全省共拥有各级广播电视台46座,十年来共播出150.42万小时广播节目和195.06万小时电视节目。全省共拥有中短波发射台26座,十年来全省中波广播共转播457万小时。”王育宏介绍道。

十年来,青海省广播电视局共投资近1.7亿元完成了39个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涉藏地区应急广播体系布局基本建成,共部署应急广播终端近5万个。同时,大力拓展直播卫星在偏远农牧区的入户应用,实现了从“村村通”到“户户通”,实现了直播卫星接收设施对全省农牧民基本达到全覆盖。

此外,十年来,青海广电行业监管逐步加强,基本建成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网络视听监测监管、质量监测和节目内容监测监管、广播电视网络安全监测监管为一体的智慧广电监测监管体系。持续深入开展境外卫星电视和“黑广播”“灰广播”、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加大对违法违规广告的整治力度。加强安全播出基础设施和技术系统建设,有效提高了安全播出保障能力。

(责编:顾斐菲、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