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陈刚在青海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调研时强调

团结一致 共同奋斗 把习近平总书记为青海擘画的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莫昌伟
2023年01月13日08:5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月12日上午,青海省委书记陈刚到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调研并听取工作意见建议,与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机关干部交流,对大家的工作给予肯定,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一致,共同奋斗,把习近平总书记为青海擘画的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公保扎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丛乐分别参加。

在青海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陈刚来到法制委和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听取地方立法、预算审查监督等方面的工作介绍。他指出,人大工作首先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将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按照中央人大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安排,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提出的重大要求,围绕省委明确的重大战略、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点工作,紧扣青海发展实际,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在青海省政府机关,陈刚来到综合二处、总值班室,了解办公厅工作运转和值班值守情况。他指出,省政府办公厅是全省政府系统的行政中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尽心尽力工作、积极担当作为,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尽一切努力把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实现更大发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投身党的伟大事业,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要继承和发扬好作风、好传统,以严谨、守责、快速、高效的精神,加强值班值守、预警防范、检查督促,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在青海省政协机关,陈刚参观了党建长廊和党员活动室,听取提案办理情况介绍。他指出,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始终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的关心关爱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广泛凝聚共识,积极汇聚力量,围绕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增进民生福祉等积极建言资政,把政协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一致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全省“两会”召开在即,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完成好大会各项任务。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班果分别参加有关活动,省委常委、秘书长朱向峰一同调研。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