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齐心协力做好青海各项工作

2023年01月07日09:0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刚主持

1月6日,青海省委书记陈刚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央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研究青海省贯彻意见,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2022年度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2023年新年贺词,是充满自信的回望、豪情满怀的宣示、语重心长的嘱托、勇毅前行的激励,给予我们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动力。要更加坚定自觉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紧扣党中央的节拍,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齐心协力做好青海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体现了人民主体地位,赋予了爱国卫生运动新的时代内涵,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爱国卫生工作、建设健康中国指明了方向。要把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与建设健康青海、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在全社会形成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高度,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是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根本遵循。要完整、准确、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在农业农村现代化上既要全面推进,也要树好标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乡村振兴上既要激发内力,也要用好国家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战略;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上既要靠发展,也要靠治理,真正发挥好乡村能人、带头人和基层各类组织作用;在粮食安全上既要下力气抓好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也要责无旁贷担负起全国钾肥供给的重任;要全省一盘棋统筹做好农牧区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青海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建统领工作,以履职服务全局,以担当聚力发展,以实干创造实绩,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在加强党的领导上体现更高站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采取更实举措,确保青海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彰显更大担当,一步一个脚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坚持更高标准,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

会议决定,1月10日召开中共青海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

(责编:顾斐菲、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