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西寧28萬名志願者在各條戰線踐行雷鋒精神

去年累計服務時長39萬多小時

董慧
2023年03月01日09:14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2月27日,記者從共青團西寧市委獲悉,截至目前,西寧市共有青年志願者服務團隊619個,登記在冊的青年志願者共有287948人,他們活躍在西寧建設的各條戰線上,義無反顧投身各類志願服務活動,用實際行動踐行著雷鋒精神。

  近年來,西寧市學雷鋒青年志願服務活動的形式、內容、種類越來越豐富,助力全市青年志願服務活動有序開展。將老年人、殘疾人、困境兒童、留守兒童列為志願服務的重點幫助對象,發揮了青年志願服務的兜底、保障作用,城西區“西小羚”愛老助殘志願服務隊面向空巢老人、百歲老人、殘疾人、困難家庭兒童、留守兒童開展的結對幫扶志願服務活動。在廣大市民、游客相對集中的場所及“清明節”等時間節點開展文明行為勸導、知榮明恥、摒棄惡習等志願服務活動,引導廣大市民、游客講文明,遵守社會公德,杜絕不文明行為,進一步提高市民群眾的文明素質。圍繞國家和青海省重大發展戰略,積極開展青年志願服務活動,城中區尕布龍綠色志願服務隊以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行動綱領,大力開展垃圾撿拾、植樹造綠、河灘淨化等各類綠色志願服務等活動。

  據統計,2022年1月至2022年12月,西寧市各青年志願者服務團隊共參與志願服務1100場,志願服務的主題和內容涉及特殊人群關愛、疫情防控、環境保護、法律知識宣講、傳統節日宣傳、黨課理論宣講、“筑夢課堂”公益項目等多個方面,累計服務時長390106.26小時,廣大青年志願者用愛心、熱心、激情和專業精神幫助、服務著身邊有需要的人群,生動詮釋著“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