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國網青海海東供電公司

國網海東供電公司:快速裝表接電 助老年養護院建設用電

2023年02月23日16:43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檢查仔細點,看看表計接線是否正確,再次核對一下相序有沒有錯誤,准備送電!”2月22日,隨著合上客戶側刀閘的瞬間,國家電網青海電力三江源(海東營銷)共產黨員服務隊隊長穆萍和隊員朱向陽給客戶送電成功,一舉解決了青海省海東市民和縣川口鎮紅衛村老年養護院建設工程施工用電問題。

國家電網青海電力三江源(海東營銷)共產黨員服務隊隊長穆萍和隊員朱向陽進行裝表接電作業,成功解決了青海省海東市民和縣川口鎮紅衛村老年養護院建設工程施工用電問題。(馬彩虹 攝)

國家電網青海電力三江源(海東營銷)共產黨員服務隊隊長穆萍和隊員朱向陽進行裝表接電作業。馬彩虹攝

據了解,該老年養護院總用地面積13340平方米,總投資4500萬元,計劃設置床位300張,主要解決全縣弱勢群體的養老問題。由於近期要開工建設,為了加快項目建設進度,需安裝一台400千伏安的變壓器以解決施工建設過程中的用電問題。

項目開工,供電先行。了解工程概況及建設計劃后,為確保新建老年養護院建設用電,國網海東供電公司組織公司營銷部、民和縣供電公司等供電服務人員提前介入,對客戶的用電需求進行評估,幫助制定施工期及后期運營用電規劃,並協助制訂客戶變壓器安裝方案和接入方案,在保障電網安全運行的情況下提升了接入方案的經濟性和可靠性。該公司安排穆萍等人第一時間前往現場勘查,指導客戶通過“網上國網APP”辦理報裝申請,開辟用電綠色通道,簡化報裝流程。現場符合裝表送電條件后,穆萍便開始安裝電能表並准備送電,並於當天成功送電。

“從現場勘查到裝表接電,你們的供電服務周到快捷,這個工程時間緊任務重,有了電,工程隊就可以進駐開工建設了。”民和縣老年養護院工程施工用電負責人祁師傅說。

靠前一步,讓供電服務更速度,讓營商環境持續向好。近年來,海東供電公司創新工作模式,提前對客戶用電開展能效分析,確定負荷特性等,持續推進“三零”“三省”電力服務保障工作。該公司開辟業擴報裝“綠色通道”,集中受理客戶的業擴報裝申請、業務咨詢、投訴舉報、計量故障處理等業務,第一時間通知轄區負責人進行現場勘查,大幅縮短供電方案答復、現場裝表、驗收、送電時間,並主動提供“一對一”上門服務,實現客戶辦電“一次都不跑”,進一步提升客戶辦電體驗和供電服務質效,在提高客戶供電可靠性的同時,快速響應和解決客戶各類用電需求,提升了客戶“獲得電力”服務水平。(國網海東供電公司 馬彩虹 祁凱凱)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出台科技人才分類評價實施方案
  人民網西寧2月22日電 近日,青海省科技廳出台《青海省科技人才分類評價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推進科技人才分類評價機制改革,建立健全以科研誠信為基礎,以創新能力、質量、貢獻、績效為導向的科技人才評價體系,充分發揮人才評價的“指揮棒”作用,最大限度激發和釋放科技人才活力。 《方案》結合青海省科技人才工作性質和科技活動特點,將科技人才分為“基礎研究人才”“應用研究與技術開發人才”“社會公益研究、科技管理服務和實驗技術人才”三類,著力解決全省科技人才評價機制中存在的分類評價不足、評價標准單一、評價手段趨同等問題,改變將論文、專利、項目、經費數量等與科技人才評價直接挂鉤的片面做法,破解唯學歷、唯資歷、唯論文、唯獎勵以及唯帽子等傾向,合理設置和使用評價指標,避免對不同類型科技人才“一把尺子量到底”,對不同人才實行差別化評價。…
青海:服務下沉 著力解決商貿服務業企業急難愁盼
  人民網西寧2月22日電 (況玉)各快遞物流主體站點配送能力弱、標准化建設程度低、人工分揀效率慢……這些問題怎麼解決?2月21日,青海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帶隊到海東市互助縣開展專題調研督導,協調解決各快遞物流主體間“郵快合作”存在的問題,現場協調、開展座談會,切實推動三級物流體系建設,解決企業實際困難。 這是青海省商務廳聚焦商貿服務業企業急難愁盼問題,協同有關部門先后解決物流交通、貨物動力、招工用工等迫切困難的一個縮影。…
有回音|市民期待擴大學位供給 青海西寧:今年新增學位5000個
  近日,有群眾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咨詢西寧市小學一年級新生入學年齡的問題。該群眾舉例說明問題所在:以2016年3月1日出生的小孩為例,按照國家規定,小孩可以在2022年9月1日入學(此時該小孩6.5歲),但按照西寧市規定,該小孩隻能到2023年9月1日入學(此時該小孩7.5歲﹔2016年2月28日前出生的小孩可於2023年9月1日入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