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西寧>>大通

西寧大通:“百姓話廊”助推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見效

2023年02月16日15:41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近日,大通縣教育局會議室內不時傳來熱烈掌聲,大通縣“百姓話廊”理論宣講志願服務隊成員楊毛吉正在圍繞《踔厲奮發擔使命  匠心育人勇踐行》為題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同大通縣教育系統的老師們一同交流著黨的二十大報告學習心得,共話教育事業美好藍圖。

“我要用更加嚴謹的態度和精准的解讀,利用眾多的宣講平台和群眾看得見的事實、聽得懂的語言,繼續將黨的二十大精神傳向千家萬戶。”楊毛吉說。

自黨的二十大召開以來,大通縣始終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一項首要的政治任務,充分發揮“百姓話廊”理論宣講志願服務隊作用,不斷延伸宣講觸角,深入基層、深入干部群眾,積極開展特色鮮明、內容鮮活、形式新穎、互動性強的宣傳宣講活動。特別是結合大通地方特色,大通縣“百姓話廊”理論宣講志願服務隊創作皮影戲《傾聽黨的二十大聲音》、越弦《黨的二十大指引新征程》、打攪兒《錦繡中國萬萬年》、花兒《黨的二十大聚民心》等系列河湟特色文藝作品30余首,讓復雜高深的理論知識變得通俗易懂,既“接天線”又“接地氣”,實實在在讓黨的二十大精神“飛入尋常百姓家”。

“大通縣‘百姓話廊’不斷在創新中發展,特別是2021年以來,我們積極推出理論+文藝、理論+網絡等不同形式,把黨的創新理論同大通文化特色相結合,聚焦著眼互聯網時代信息傳播特點,強化同大通縣融媒體中心深度融合,不斷實現理論宣講效果最大化。”大通縣委宣傳部副部長劉文睿介紹道。

下一步,大通縣將始終堅持守正創新,在理論宣講方式上求“新”、在理論宣講活動上求“新”、在理論宣講載體上求“新”,堅持面向基層、面向群眾,不斷夯實基層理論宣講隊伍,持續推動“百姓話廊”理論宣講志願服務品牌提檔升級,著力推動理論宣講更接地氣,不斷提振全縣黨員干部群眾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的精氣神。(來源:大通縣委宣傳部)

(責編:顧斐菲、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