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甘德在線

甘德縣2023年將以更大力度推動鄉村振興

2023年02月19日14:3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2月18日上午,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縣召開2023年縣委農村牧區工作會議暨百名干部下鄉宣講活動動員會。甘德縣委書記李漢江出席會議並講話,縣委副書記曹青山解讀了《2023年甘德縣百名干部下鄉開展“一講兩穩三促”活動實施方案》。

會議書面傳達學習了中央1號文件、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青海省委農村牧區工作會議精神、青海省農業農村工作會議和州委農村牧區工作會議精神,安排部署了全縣2023年農村牧區重點工作。

會議現場。甘德縣委宣傳部供圖

會議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的開局之年,全縣各級黨員領導干部一定要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看待“三農”問題,深入學習貫徹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進一步增強做好“三農”工作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百名干部下鄉宣講活動是中央、省州委高度重視要求和做好“三農”政策宣講的重要渠道,各鄉鎮、各部門要廣泛深入宣傳宣講中央和省委“一號文件”精神,全力推動2023年“三農”重點工作落地見效。

會議要求,要清醒認識當前“三農”工作的重要意義,立足甘德實際,繼續實干擔當、砥礪奮進,穩住農業基本盤,守好“三農”基礎,一體推進農牧業現代化和農牧區現代化。要准確把握“三農”工作的重點要點,圍繞綠色有機農畜產品輸出地建設,突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加快生態畜牧產業結構調整,力爭到“十四五”末,實現“五個十萬”的目標形成現代化養殖業、特色產業發展融合的綠色現代農業農村發展新格局。要堅持黨對“三農”工作的全面領導,層層壓實責任,堅持黨政同責,加強對村“兩委”成員的能力培養,加強各要素銜接保障﹔強化黨風廉政風險防控、管好用好各類項目資金,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更大力度推動鄉村振興,為甘德縣農村牧區現代化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甘德全縣副縣級以上領導干部,各鄉鎮黨委、政府,縣農村牧區工作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省州駐縣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來源:甘德縣委宣傳部)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