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春運期間1萬多車青海鉀肥發往全國各地

田得乾
2023年02月17日09:29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2月15日17時14分,86844次鉀肥專列從中國鐵路青藏集團有限公司格爾木車務段察爾汗站駛出,發往銅城閘、高邑、雙清等9個到站,助力農耕生產。這是春運結束前從格爾木車務段管內發運的最后一列鉀肥專列。據統計,春運期間格爾木車務段共向全國各省區發運鉀肥10238車、64.95萬噸。

  據了解,每年有500余萬噸鉀肥從格爾木車務段管內發運,發運量佔全國鉀肥供給總量的40%左右。春運前,格爾木車務段提前走訪青海鹽湖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和格爾木藏格鉀肥股份有限公司兩大鉀肥生產企業,了解掌握鉀肥產量及發運需求,並與青藏集團公司調度部門積極溝通得到運力支持,對發運的鉀肥實行優先安排計劃,優先配備質量良好的車輛,優先安排挂運。

  春運開始以來,格爾木車務段根據企業發運需求,明確重點品類運輸組織計劃,明晰貨運組織側重點,將關乎民生的鉀肥、原煤、糧食、食鹽等物資運輸放在首位,優先組織發運,保証人民生產生活不受影響。為進一步做好運輸服務保障工作,格爾木車務段充分發揮“昆侖鹽龍”黨員突擊隊先鋒模范作用,組織各崗位工作人員密切配合,做好車輛、人力、機具的調配工作,確保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列車編組並發出。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運期間我們對鉀肥的運輸都是靠前安排,盡量以最快的速度將鉀肥運送至田間地頭。”格爾木車務段主管貨運工作的副段長程增光說道。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