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西寧湟中:春風送真情 招聘暖民心

顧斐菲 俞惠珍
2023年02月10日17:1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2月10日,西寧市湟中區就業服務局聯合甘河灘鎮在甘河工業園區創業路舉辦“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專場招聘會。

早上10點,已有不少求職者來到招聘會現場,尋找適合自己的崗位。招聘展台前,來自湟中區大才鄉大磨石溝村村民李啟倉一邊填寫《求職登記表》,一邊與招聘方溝通,詳細了解崗位具體情況。他說:“我因為受了傷,腿腳不太方便,所以想找一份開天車的工作,合適的工作有好幾個,回家以后我慢慢打電話咨詢,希望通過招聘會能找到如意的工作。”

招聘會現場。俞惠珍攝

此次參與招聘會的企業大多為發展前景良好、用工管理規范、晉升體系完善的優質企業,提供的崗位薪資待遇高、吸引力強。其中,比較受歡迎的青海麗豪半導體材料有限公司提供了多個崗位供求職者選擇。青海麗豪半導體材料有限公司綜合部副部長郭升波說:“今天我們麗豪半導體有限公司帶來了15個工種,招聘200多人,希望今天所有的求職者在這裡都能找到合適的工作,也希望我們通過今天的招聘會能招到我們滿意的人才。”

招聘會現場。俞惠珍攝

據了解,此次招聘會共有企業33 家,涵蓋農產品加工、信息技術等行業,提供管理、質檢、銷售等各類崗位157個,當天登記求職者多達479人。招聘會還安排了工作人員對就業創業相關政策,進行了現場解答和宣傳,讓求職者深入了解各個崗位的情況。

招聘會現場、

招聘會現場。俞惠珍攝

2022年,湟中區就業服務局以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下崗失業人員等就業群體為重點,累計開展就業援助月等招聘活動25場,共613家企業,3165個崗位,求職登記2883人,簽訂1679人﹔組織引導城鄉勞動力轉移就業14.4萬人次。2023年將以“提高辦事效率、熱心服務群眾、優化營商環境”為目標,在全區范圍內開展“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等公共就業服務活動15場次,實現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14萬人次﹔圍繞職業技能培訓提升行動,完成職業技能培訓4500人次。同時,充分利用公共就業服務信息化手段,實現資源共享,積極開展“線上線下”公共就業服務活動,搭建多渠道就業服務平台。

招聘會現場。俞惠珍攝

湟中區就業服務局局長王晶晶說道:“就業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下一步,我們將持續開展線上線下招聘活動,加大就業創業政策和權益維護法治宣傳力度,繼續做好‘春風行動’相關工作,拓寬就業增收渠道,讓就業惠民政策惠及萬千百姓,促進全區就業形勢總體穩定。”

 

(責編:顧斐菲、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