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聚焦2023西寧市兩會

政協第十五屆西寧市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開幕

2023年02月14日08:4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2月14日電 (況玉)2月13日上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五屆西寧市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西寧市開幕。青海省西寧市政協主席、黨組書記段發達代表政協第十五屆西寧市委員會常務會向大會報告工作。青海省西寧市政協副主席、黨組成員杜萍受政協第十五屆西寧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托,向大會報告十五屆二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

會議現場。人民網 楊澤秋攝

報告指出,2022年西寧市政協及其常委會強化政治引領,思想根基更加牢固﹔精准建言資政,服務大局更加有效﹔深耕主責主業,協商民主更加廣泛﹔深化團結合作,聚力形態更加豐富﹔注重固本強基,政協形象更加鮮明。

報告明確,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政協工作提質增效、創新發展的關鍵之年,西寧市政協將提升委員素質、加強機關建設,認真貫徹落實青海省委十四屆三次全會、西寧市委十五屆六次全會工作部署,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牢記“三個務必”,堅持黨的領導、統一戰線、協商民主有機結合,積極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優勢作用,推動建言資政更有用、凝聚共識更有效、增進團結更有力,感恩奮進、拼搏趕超,為聚力建設現代美麗幸福大西寧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現場。人民網 楊澤秋攝

2022年,西寧市政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建言,全年共收到提案196件,經審查立案139件(含並案12件),其中委員個人提案66件,委員聯組提案18件,各民主黨派集體提案55件。提案所涉及的61個承辦、協辦單位堅守初心使命、踐行為民理念主動接辦、認真承辦、按期答復,139件提案全部答復完畢。其中,問題得到解決或建議得到採納落實的106件,佔立案提案的76.3%﹔列入工作計劃逐步解決的22件,佔15.8%﹔因條件所限,一時難以解決的11件,佔7.9%所有提案辦復件均依照新修訂的《政協西寧市委員會提案工作實施細則》向提案者作出了書面答復,提案辦理滿意率達99.3%。提案辦理突出時間節點和關鍵環節,強化協商溝通,一批辦理的結果已變成生動的工作實踐或被吸納為政府決策措施,構建新時代政協提案協商辦理新格局邁出了可喜的步伐。

(責編:顧斐菲、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