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两会发布厅

邓生鹏:着力解决“两个薄弱”问题 全面夯实基层政协发展基础

2022年01月23日14:5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月23日电 (陈晶)1月23日,青海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青海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邓生鹏就基层政协发展作情况介绍并表示,截至目前,推动解决基层政协“两个薄弱”(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问题已取得显著成效。

其中,委员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全省市县两级政协委员规模增加2384名,目前市县两级实有政协委员达8878名,进一步扩大了委员与界别群众的联系面,体现了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优势;专委会设置更加规范,经过调整,目前市政协设置6个专委会、州政协设置5个专委会、县政协设置3个专委会,有力促进了专委会规范化建设,为实现全省政协上下联动、形成协商合力,更好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提供了有力保障;界别设置更加合理,市县政协统一增设了“资源环境”界别,经过调整,体现了各地特色和优势,增强了委员的代表性,人民政协的界别功能得到进一步强化;人员力量有效充实,设立了青海省政协和8个市州政协文史资料馆,积极推进基层政协协商议政服务中心、委员履职服务中心建设,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增加了工作人员,确保了有人干事,确保了有效履行职能。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豫直流工程2021年助力减排二氧化碳超1000万吨
  人民网西宁1月22日电 (刘沛然)1月22日,本网从青海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青豫直流工程2021年外送电量151.5亿千瓦时,助力受端地区减排二氧化碳1088万吨,有力地保障了河南乃至华中地区电力供应,促进了绿色发展。发布会上,青海省能源局副局长周武介绍了2021年青海省“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2021年青海省税务系统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270件
  人民网西宁1月22日电 (杨启红)1月22日,青海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紧扣2022年青海省政府工作报告,围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主题发布2021年青海税务系统“成绩单”。 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总会计师于晓绚通报相关情况。…
以高质量立法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1月22日电 (刘沛然)1月22日,青海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一场新闻发布会,青海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杨牧飞介绍了2021年人大立法工作中的重点工作。2021年,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制定、修改法规13件,审查批准设区的市、自治州、自治县法规条例19件,为青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法治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