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西寧>>魅力新湟源

湟源:新年首輪招商“引活水”

2023年02月07日16:0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律回春漸,新元肇啟。青海省西寧市湟源縣牢牢把握招商引資“一號工程”的工作目標,緊緊圍繞“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 建設, 2月1日至2月4日,由縣委常委、副縣長翟龍帶隊,文旅局、城關鎮、文旅集團等部門組成文旅系統考察招商團,“帶著目的、帶著問題”赴南京開展新年首輪招商活動,並就古城運營、國企管理、景區打造、文創研發、文化活動等事項,考察相關企業,洽談合作事宜。

考察招商團赴南京開展招商活動。湟源縣委宣傳部供圖

考察招商團赴南京開展招商活動。湟源縣委宣傳部供圖

考察招商團先后奔赴南京老門東、小西湖、棲霞古鎮、金陵小鎮等地考察,學習南京在歷史文化保護、城市更新和古城運營等方面的成功經驗,並與南京多個集團和公司深度交流,探討下一步合作方向和合作事項。

古城運營方面,考察招商團與南京歷保集團董事長范寧、副總經理黃潔,以及相關負責人召開座談會,深入洽談合作運營事宜。縣委常委、副縣長翟龍圍繞湟源縣歷史文化名城爭創工作,詳細介紹丹噶爾古城在開發建設和運營方面的思路,表達了深化合作、推動發展、實現共贏的決心和誠意。湟源縣文體旅游局、文旅集團就古城基本情況、合作意向等方面進行補充介紹。通過交流,雙方已初步達成協議,邀請南京歷保集團近期赴湟源實地考察丹噶爾古城,並參與市場測試。

古城更新方面,考察招商團在小西湖、棲霞古鎮進行了深入調研,進一步明確了丹噶爾古城“小尺度、漸進式更新,導則引領再生”的開發建設理念,通過古城管控單元和修建單元的精准劃定,全力推動以丹噶爾古城為核心的全域旅游發展。

考察招商團先后奔赴南京多地學習成功經驗。湟源縣委宣傳部供圖

考察招商團先后奔赴南京多地學習成功經驗。湟源縣委宣傳部供圖

本次招商考察,是落實省市要求的重要舉措,不僅開拓了視野、開闊了思路、振奮了精神,也深刻領會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湟源縣將進一步解放思想,對標一流、奮起直追、苦干實干,全方位立體式開展招商工作,為建設現代美麗幸福大西寧貢獻湟源力量。(來源:湟源縣委宣傳部)

(責編:楊澤秋、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