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魅力新湟源

2022年湟源排灯文化旅游暨河湟美食嘉年华开幕

2022年08月11日18:52 |
小字号

为有效激发文旅消费活力,保护传承河湟文化,加大湟源文化旅游市场影响力,2022年8月10日,华灯初上,湟源排灯文化旅游暨河湟美食嘉年华开幕式在丹噶尔古城举行。

“浪湟源”火出圈。开幕式上,发布了“浪山浪水浪河滩”品牌,推广了“浪湟源”小程序,湟源县始终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原则,在大黑沟景区、小茶牧场、波航乡麻尼台村、东峡乡石崖庄村等环境优美的场地设置“浪河滩”点位,带动周边游客实现“微度假”模式。据统计,2022年1月至7月,累计接待游客128.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640万元。“浪河滩”经济在有效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科学合理整合各类文化旅游资源,带动周边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使旅游市场经济效益最大化。

“以奖代补”促发展,活动中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湟源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生态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进一步发挥政府奖励资金的杠杆作用,活动现场表彰了符合《湟源县乡村振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资金奖励办法(试行)》的优秀乡镇、村及文旅企业家,奖励总资金达300万。“以奖代补”政策,着力激发社会资本投资兴趣和民营企业发展活力,推动文商旅城融合发展。

“全域旅游”创新高,本次活动共穿插七大模块进行,以排灯文化为主线,将湟源县各个旅游景点联合起来,时间从八月一直延续到九月下旬,涵盖了丹噶尔古城、宗家沟景区、大黑沟景区、小茶牧场、日月山景区,以及县域内各乡村点,集中展示了湟源陈醋、沙棘汁、树莓果酱等湟源名优产品,酿皮、里脊等湟源特色的美食文化,大力促进日月臻品进景区、特色美食进景区、夜间集市进景区,让广大游客赏排灯、游古城、品美食,促进文旅企业共同参与,讲好湟源故事,推动文旅融合,加快湟源县全域旅游发展。

本次活动,以文旅深度融合为契机,深挖优秀文化资源,传承发扬民俗经典,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湟源县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既开辟新的渠道发展文化事业,让旅游插上文化的翅膀,又为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添砖添瓦。下一步,湟源县文体旅游局将继续扩大全域旅游的成果,深挖湟源的优秀旅游资源,不断推动文旅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来源:西宁市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