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魅力新湟源

湟源腊八年味儿足

2022年01月11日09:4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月10日,湟源县“忆传统·游古城·品腊八”主题活动,在“喝粥祈福”仪式中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湟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传统“腊八节”巧遇中国人民警察节,两节相遇让本就不平凡的日子变得更加有意义。湟源县民俗院内身着汉服的演员为人民警察代表赠福袋、系围巾、纳福礼、品腊八,一起致敬人民警察。

煮腊八粥。湟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湟源县丹噶尔古城街道两边盛满腊八粥的大锅一字排开,前来观看的游客连连惊叹,现场精心熬制的腊八粥不仅满足了大家的味蕾,更是为大家送上了新年的好味道以及浓浓的年味儿。冰面橼腊八、写春联、抛绣球、古装人体雕塑、汉服快闪给游客增加了参与感;县衙巡街、秦腔表演、八雅文化、卖花姑娘、磨切刀剪子等市井表演重现了当年茶马互市的繁荣景象,让大家领略了河湟民俗文化。

写春联。湟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冬春季文化旅游活动,湟源县依托传统节日,以有声有色的旅游节庆活动向大众提供了一种新形式文旅体验,以文促旅,以旅彰文,聚力吸引人气,助力古城焕发生机。(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