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西寧市查處取締無証無照“黑機構”17家

倪曉穎
2023年01月30日09:05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1月29日,記者從西寧市“雙減”工作協調機制辦公室獲悉,為鞏固校外培訓機構治理成果,幫助廣大中小學生度過健康、溫馨、有意義的假期,近期,西寧市、區兩級“雙減”工作協調機制辦公室聯合公安、市場監管、科技、文旅、體育等相關部門對校外培訓機構開展了督查檢查,共查處取締無証無照“黑機構”17家,勸退學生94人,清退違規培訓費用68600元。

  此次督查檢查的主要范圍為,以“一對一”“住家教師”“高端家政”“眾籌私教”、冬令營等名義違規開展各類“隱形變異”學科類培訓,以及非學科類培訓機構以“素質拓展”“思維訓練”等名義違規開展學科類培訓。並對群眾反映強烈和造成惡劣社會影響的違法違規培訓依法依規給予嚴處重罰,共查處取締無証無照“黑機構”17家,嚴厲打擊了各類隱形變異學科培訓抬頭蔓延,切實鞏固了“雙減”工作成效。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