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原創稿件

新春走基層|旅游過大年 煙火氣暖人心

陳晶
2023年01月26日10:2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逛燈會、賞民俗、游老街……正值兔年新春佳節,青海各大旅游景區成了不少市民和游客的選擇。

邊麻溝花海燈會。邊麻溝花海景區供圖

邊麻溝花海燈會。邊麻溝花海景區供圖

大年初二,寒潮天氣也擋不住市民游客外出游玩的腳步。青海省海東市平安驛·河湟民俗文化體驗地人頭攢動,游客基本都是“全家出動”,新年的喜慶與熱鬧從景區街道兩邊的小店攤位裡溢了出來,胡辣羊蹄、羊肉串、焪洋芋……眾多美食吸引游客駐足購買品嘗。

平安驛·河湟民俗文化體驗地游客紛至。人民網 陳晶攝

平安驛·河湟民俗文化體驗地游客紛至。人民網 陳晶攝

“老板,我要三份,錢已經轉過去了。”“別著急,我們按順序來,大家的都有。”隻見一家火爆魷魚攤位前早已排起了長隊,“春節假期,帶著父母和孩子出來逛逛,年味十足,感受到了久違的煙火氣。”正在排隊等待的市民劉先生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攤位前的市民游客。人民網 陳晶攝

攤位前的市民游客。人民網 陳晶攝

商家的信心指數也在春節旺盛的消費需求裡逐漸回升。“春節假期以來,景區客流量明顯增加,店鋪生意也跟著好起來了。”信心滿滿的小哥在招呼客人間隙樂呵呵地說。

此外,為了充分豐富市民春節文化旅游生活,青海省文旅系統整合各地文化旅游資源,推進冰雪旅游與冰雪文化、冰雪運動等領域深度融合,豐富青海省冬春季旅游產品供給,促進文化旅游產業四季均衡發展,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在進入優化防疫新時期之后所激發的文化旅游消費需求。

平安蓮花山冰雪大世界。人民網 陳晶攝

平安蓮花山冰雪大世界。人民網 陳晶攝

走進平海東市安蓮花山冰雪大世界,接待大廳內人流熙攘,大家換好裝備紛紛走進雪場,享受著冰天雪地裡獨有的樂趣,“寒假回家約著朋友出來學習滑單板,順便還能鍛煉鍛煉身體。”不少冰雪運動愛好者選擇跟朋友一同前往感受別樣年味兒。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自春節假期以來,滑雪場客流量比較可觀,截止到大年初三下午三時,雪場當日共接待700余人。

據悉,今年青海省以“相約大美青海 暢覽冬春勝景”為主題,推出節慶、民俗、冰雪、康養4大版塊100余項活動。同時,為營造文旅消費市場環境,全面帶動文旅行業復蘇,重振文旅行業信心,青海各地也相繼發放文旅消費券。西寧市文化旅游廣電局在2022年12月20日至2023年1月31日發放“暖冬惠民,暢享西寧”100萬文旅消費券。

(責編:楊澤秋、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