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陳剛:更加奮發有為地履職盡責 為現代化新青海建設建言獻策

莫昌偉
2023年01月18日08:43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陳剛參加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聯組討論時強調

更加奮發有為地履職盡責為現代化新青海建設建言獻策

1月17日上午,青海省委書記陳剛參加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的農業、環境資源,少數民族、宗教界聯組討論。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立足青海“三個最大”省情定位和“三個更加重要”戰略地位,充分發揮政協職能優勢,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更加奮發有為地履職盡責,一同開啟現代化新青海建設新征程。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主席團會議主持人公保扎西主持。

會上,王艦、趙海霞、馬躍祥、王化平、噶爾哇·阿旺桑波、喇海青委員圍繞打造綠色有機農畜產品輸出地、高水平建設三江源國家公園、伊斯蘭教中國化、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省建設、藏傳佛教工作、黃河文化與旅游等發言。陳剛認真聽取大家發言,一一作出回應。他說,大家的發言有思考、有見地,彰顯了政協作為專門政治協商機構的獨特優勢,體現了政協委員對青海高質量發展的關心信心,省委省政府將深入研究、充分採納,真誠歡迎大家繼續對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多提寶貴意見建議。

陳剛充分肯定省政協在服務青海經濟社會發展中所作出的貢獻。他說,青海是萬山之宗、三江之源,有中國最美湖泊青海湖,青海的人民淳朴善良、團結互助,艱苦奮斗、甘於奉獻,是一個山美水美人更美的地方。在全省上下把習近平總書記重大要求變為美好現實的生動實踐中,希望政協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系廣泛的優勢,堅持黨委想什麼、黨派議什麼,政府干什麼、黨派幫什麼,緊緊圍繞打造生態文明高地、建設產業“四地”,在建立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上走在前頭,推進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省建設,在科技、教育、人才方面要“弱鳥先飛”等,通過深入調研提出務實管用的對策建議,更好地把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發展動能。中共青海省委將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履行職能,共同為推動青海高質量發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朱向峰、仁青安杰、王振昌參加。

(責編:楊啟紅、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