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聚焦青海省兩會

青海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開幕

2023年01月14日15:5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月14日電 (陳明菊)1月14日上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青海省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青海省西寧市開幕。青海省政協主席公保扎西代表政協第十二屆青海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青海省政協副主席杜德志受第十二屆青海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的委托,向大會報告五年來的提案工作情況。

公保扎西向大會作報告。人民網 陳明菊攝

報告指出,過去五年,青海省政協及其常委會突出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不斷鞏固﹔緊扣全省中心任務協商建言,服務地方治理體系現代化更加有效﹔深化凝聚共識職能,大團結大聯合優勢充分發揮﹔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政協系統整體功能持續優化﹔強化政協黨的建設,黨對政協工作全面領導堅強有力。

會議現場。人民網 陳明菊攝

報告明確,未來五年是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推進現代化新青海建設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做好人民政協工作意義重大。青海省政協及其常委會將圍繞青海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務,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和優勢,著力提高深度政協互動、意見充分表達、廣泛凝聚共識水平,為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青海篇章貢獻政協智慧力量。

會議現場。人民網 陳明菊攝

過去五年,政協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各專門委員會,緊緊圍繞青海省委省政府的戰略部署,抓住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問題和人民群眾關心關注的問題,積極建言獻策,共提出提案2030件,經審查立案1494件,立案率為73.6%,提案辦復率、委員滿意率均達到100%,建議採納率逐年提升,提案工作服務黨政決策、助推經濟社會發展、助力民生福祉改善的作用得到進一步發揮。

(責編:楊啟紅、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廣大網友,來和新任青海省委書記陳剛聊聊您的期盼
  日前,中共中央決定:陳剛同志任青海省委委員、常委、書記。任命消息發布后,不少群眾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陳剛書記留言,反映自己的所思所盼,並為青海省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
新春走基層|青海格爾木:高原小城全民邂逅冰雪之旅
  人民網西寧1月9日電 (陳明菊)“滑雪板、狗拉雪橇、鹿拉雪橇,雪上坦克等新增的雪上電動玩具深受大朋友和小朋友的喜歡。”據格爾木市文體旅游廣電局辦公室主任趙元花介紹,“喜迎新春佳節 全民暢玩冰雪”活動旨在推動格爾木全域全季旅游發展,激發群眾冰雪運動熱情,豐富群眾文化體育生活,推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青海明確新冠治療費用報銷比例及執行時間
  人民網西寧1月10日電 (陳明菊)近日,青海省醫療保障局聯合省財政廳、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出台《關於實施“乙類乙管”后優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治療費用醫療保障相關政策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決定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以下簡稱“新冠患者”)治療費用醫療保障相關政策進行優化調整,自1月8日起施行,先行執行至2023年3月31日。 《通知》明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診療方案中新型冠狀病毒治療藥品和前期已批復的防治新型冠狀病毒的中藏(蒙)醫療機構院內制劑延續醫保臨時支付政策,先行執行至2023年3月31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