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交通運輸部門全力保障道路春運工作

2023年01月05日16:5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月5日電 (況玉)本網從青海省交通運輸廳獲悉,2023年春運從1月7日開始,至2月15日結束,共40天。青海省交通運輸廳成立2023年道路春運工作領導小組,明確工作職責,壓實工作責任,確保道路春運各項工作有序開展,健全春運工作機制。

疫情防控方面,精准執行疫情防控優化措施和“乙類乙管”各項措施,按照“充分准備、按需投入、及時響應”的原則,強化運力投入,全面優化乘客票務服務,為老幼病殘孕等重點乘客和優待群體主動提供必要幫助,落實優待政策,切實提升人民群眾出行體驗,提升運輸服務水平﹔堅持落實公共區域消殺通風、旅客規范佩戴口罩等防控舉措,完善防疫物品儲備,健全從業人員疫情應急預案,確保春運期間重點樞紐場站不關停、重要運輸通道和線路服務不中斷、重點物資運輸不斷鏈,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同時,充分發揮物流保通保暢工作專班作用,嚴格落實交通物流保通保暢優化政策,全力保障醫療、能源、糧食、蔬菜等重點物資運輸暢通,鞏固物流保通保暢成果﹔加強安全監督執法,及時督促道路運輸經營者嚴格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扎實開展從業人員安全培訓教育,嚴格車輛技術管理,深入排查治理問題隱患,確保春運期間行業安全穩定運行,進一步強化安全應急保障﹔強化路網運行監測,加大公路巡查、養護力度,及時排查整治公路病害,多渠道及時向公眾發布實時路況等信息,引導公眾合理安排出行。

此外,加大春運宣傳力度,利用微博、微信、廣播等方式,及時發布出行服務、個人衛生、感人事跡等宣傳信息,引導公眾便捷、健康、溫馨出行。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26個縣被確定為節水型社會達標縣
  人民網西寧1月4日電 (楊啟紅、賈克文)本網從青海省水利廳獲悉,2022年度縣域節水型社會達標建設省級驗收中,西寧市城東區、海西州都蘭縣等7縣(區、市)被確定為節水型社會達標縣。截至目前,青海已有26個縣達到節水型社會標准,並通過省級驗收,其中19個縣通過水利部復核,超額完成《國家節水行動方案》目標任務,為全省及黃河流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去年青海各級消協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186.6萬元
  人民網西寧1月4日電 (況玉)本網從青海省消費者協會獲悉,2022年,青海省各級消協組織共受理消費者投訴2191件,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186.6萬元。 據統計,2022年青海省各級消協組織全年共受理其他商品和服務類投訴459件、商品類投訴1011件、服務類投訴721件,質量類投訴363件、售后服務類投訴278件、合同類投訴255件、價格類投訴254件。…
延期8次推遲數年 西寧晶珠廣場業主:有家難回很鬧心!
  雜亂的建筑材料、坑窪的小區路面、破碎的門窗玻璃、停擺的塔吊……這是西寧市晶珠廣場小區(以下簡稱:晶珠廣場)已經入住的業主面對的日常,而這些情況長期存在一直未有整改。 有業主表示,自己已經來過晶珠廣場無數遍,每次都是同一個樣子,施工沒有進度,很鬧心﹔也有部分業主表示,自己的房子屬於晶珠廣場一期項目,在多次投訴、反映情況后,經過政府相關部門多次召開協調會,目前雖已入住,但每天面對的都是破爛不堪的居住環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