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陳剛:加快建設現代化新青海 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生根

莫昌偉
2023年01月04日08:51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青海省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

徐啟方宣布中央決定 陳剛講話 吳曉軍主持並講話

1月3日,青海省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徐啟方同志出席會議並宣布中央決定:陳剛同志任青海省委委員、常委、書記,信長星同志不再擔任青海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省委書記陳剛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主持並講話。

陳剛在講話中表示,堅決擁護黨中央決定,衷心感謝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信任與厚愛。我一定牢記使命、恪盡職守,盡心竭力、真抓實干,全心全情全力投入青海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決不辜負黨中央的重托和全省干部群眾的期望。

陳剛說,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始終高度重視青海工作,心系各族人民、情注高原大地,兩次親臨青海考察、兩次參加青海代表團審議並發表重要講話,明確了青海“三個最大”省情定位和在全國大局中“三個更加重要”戰略地位,提出了關系青海發展的一系列重大要求,指明了前進方向、擘畫了宏偉藍圖、提供了根本遵循。在習近平總書記把舵領航和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班子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海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省上下把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的殷殷關懷轉化為團結奮斗干事創業的實際行動,推動青海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探索出了一條具有青海特色的高質量發展之路。成績的取得,是黨中央正確領導的結果,是歷屆青海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黨中央路線方針政策,與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同心同德、奮力拼搏的結果。信長星同志在主持青海工作期間,以高度的大局意識、強烈的創新精神、豐富的領導經驗、深厚的親民情懷和務實的工作作風,推動青海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長足進步,贏得了廣大干部群眾的信任。

陳剛說,黨的二十大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也為青海各項事業發展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確立了行動指南。作為594萬青海人民的一份子,我將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與班子成員一道,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決扛起維護生態安全、國土安全、資源能源安全的重大政治責任,圍繞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提出的奮斗目標和主要任務,抓住用好國家重大戰略機遇,大力弘揚青海歷屆領導班子的好傳統好作風,緊緊依靠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各族干部群眾,在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青海發展上下功夫,在加快建設現代化新青海新征程上求實效,全力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青海落地生根。

陳剛說,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把對黨絕對忠誠作為首要政治品質和干事創業的根本政治前提,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自覺把青海發展放在全國大局中謀劃和推動,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真抓實干謀發展,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打造生態文明高地,把保護好青海生態環境作為重大政治責任﹔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推進產業“四地”建設﹔堅定不移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各項工作,加快建設現代化新青海。要為民服務求實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聚焦實現共同富裕,持續辦好民生實事,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促進就業擴大和收入增長,提高基本公共服務水平,健全多層次社會保障體系,一體推進法治青海、法治政府、法治社會建設,努力讓青海人民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凝心聚力促團結,把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貫穿全過程各領域,引導各族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高度重視做好民族地區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提升民族地區發展內生動力。堅持人才第一資源,積極推動軍民融合,廣泛動員各方力量、廣聚各方賢能為青海發展獻計出力。要清正廉潔守底線,始終牢記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樹立選人用人正確導向和大抓基層鮮明導向,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持續營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會清朗的良好政治生態。

吳曉軍表示,中央決定陳剛同志擔任青海省委書記,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青海工作的親切關懷,對青海領導班子建設的高度重視,我堅決擁護中央決定。信長星同志在青海工作期間,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團結帶領全省上下攻堅克難、砥礪奮進,推動青海各項事業取得了長足發展和進步,為現代化新青海建設打下了堅實基礎,留下了寶貴經驗和財富。在當前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邁上現代化新青海建設新征程的重要時期,陳剛同志來青海工作,必將為全省發展帶來新氣象、注入新活力,帶領我們在推進青藏高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上不斷取得新成就,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青海篇章。我將以實際行動全力配合支持陳剛同志的工作,在省委的統一領導下,和省政府班子同志一道,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時刻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終保持對黨絕對忠誠,始終推動高質量發展,始終堅持人民至上,始終奮力擔當作為,以實干實績實效推動青海各項事業取得新的更大進步,讓中國式現代化在青海高原大地充分展現更加生動的現實圖景。

現職省級領導干部,副省級以上老同志﹔省委委員、候補委員﹔省直單位主要負責人﹔省屬企事業單位和高等院校主要負責人﹔中央駐青單位主要負責人﹔各民主黨派主委、工商聯主要負責人﹔各市(州)黨政正職參加會議。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3個抽水蓄能項目核准總裝機居西北五省第一
  人民網西寧12月31日電 (楊啟紅)2022年12月30日,青海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印發《關於青海貴南哇讓抽水蓄能電站項目核准的批復》《關於青海同德抽水蓄能電站項目核准的批復》《關於青海格爾木南山口抽水蓄能電站項目核准的批復》,同意建設貴南哇讓、同德、格爾木南山口3個抽水蓄能電站。這3個項目的核准,實現了青海省抽水蓄能項目核准零的突破,項目總裝機達760萬千瓦,居西北五省第一位,年度核准規模約佔全國核准總規模的10%以上,總投資達500億元。…
昆侖山下火紅枸杞“種”出好日子
  昆侖山下的格爾木市大格勒鄉共有四個村,每年8-10月,一望無際的枸杞地在昆侖大地繁華盛開,一片片紅潤的枸杞果實挂滿枝頭,這裡是遠近聞名的枸杞小鎮。 早在十幾年前,大格勒鄉還是一個依靠種植油菜、青稞和馬鈴薯等傳統農作物為主要收入的純農業村,2007年,大格勒鄉打破傳統種植模式,開始試驗種植紅枸杞。…
第五屆冷湖獎獲獎名單揭曉
  人民網西寧12月31日電 2022年12月31日,第五屆冷湖科幻文學獎(簡稱冷湖獎)頒獎典禮暨第六屆冷湖獎征文線上啟動儀式順利舉行,共有9位來自全國各地的作者獲獎,作品合集《不做夢的群星》也即將出版,與公眾見面。頒獎典禮上,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委書記王定邦,州委副書記、州長喬亞群等相關領導與冷湖獎評委一同為本屆冷湖獎獲獎者頒獎,並與一眾評委、嘉賓共同宣布第六屆冷湖獎征文跨年啟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