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第五屆冷湖獎獲獎名單揭曉

2022年12月31日14:3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2月31日電 2022年12月31日,第五屆冷湖科幻文學獎(簡稱冷湖獎)頒獎典禮暨第六屆冷湖獎征文線上啟動儀式順利舉行,共有9位來自全國各地的作者獲獎,作品合集《不做夢的群星》也即將出版,與公眾見面。頒獎典禮上,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委書記王定邦,州委副書記、州長喬亞群等相關領導與冷湖獎評委一同為本屆冷湖獎獲獎者頒獎,並與一眾評委、嘉賓共同宣布第六屆冷湖獎征文跨年啟動。

第五屆冷湖科幻文學獎獲獎名單。海西州委宣傳部供圖

據悉,近年來,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持續打造科學、科普、科幻、文化、體育、旅游相融合的冷湖火星小鎮品牌,探索資源型地區轉型發展的模式,而開創於2018年的冷湖科幻文學獎,在推動冷湖科幻IP建設的同時,為國內原創科幻作者提供了一個嶄新的創作平台,為科幻與文旅結合的產業化開辟了全新模式。截至目前,歷屆冷湖獎已累計收到超7000萬字來稿,出版的五部獲獎作品集深受廣大讀者喜愛。冷湖獎多篇獲獎作品目前已進入IP開發階段,為影視、有聲電影、劇本殺等科幻+產業注入了新的活力。

冷湖獎評委會主席姚海軍介紹了第五屆冷湖獎評獎情況:“第五屆冷湖獎征文共收到來稿760篇,總計超過2000萬字,讓我們再次感受到了科幻文學的勃勃生機。從來稿風格來看,本屆冷湖獎獲獎作品保持了歷屆冷湖獎風格多元、百花齊放的優良傳統……整體看,獲獎的9篇作品代表了新一代科幻作家在中短篇科幻創作上應有的高水准,閱讀它們,可以深切體會到中國科幻近年來的探索與進步,潮流和雄心。”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