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國家發改委下達20000余萬元助力青海推進以工代賑

2023年01月05日11:51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月5日電 (劉沛然、楊啟紅)本網從青海省發展改革委獲悉,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提前下達青海省2023年部分中央財政銜接推進鄉村振興補助資金以工代賑任務投資20815萬元。

據了解,為盡可能提高勞務報酬發放比例,在保証工程質量的前提下,能用人工的盡量不用機械,能組織當地群眾務工的盡量不用專業施工隊伍,廣泛吸納當地農村低收入群眾參與工程建設,根據青海省內各縣(市)項目用工量及報酬發放測算,本批計劃分解下達中央財政資金以工代賑任務投資20815萬元,最低應發放勞務報酬4487萬元,佔中央銜接資金的21.56%,預計帶動當地群眾1948人實現就地就業增收。

目前,省級投資計劃已分解下達至各市(州)發展改革委。下一步,青海省發展改革委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意見》和《全國“十四五”以工代賑工作方案》等政策文件要求,以組織群眾務工、發放勞務報酬、提高就業技能為重點,壓緊壓實縣級發展改革部門、項目業主單位、施工單位、監理單位和項目所在鄉鎮政府、村委會等主體責任,確保項目規范實施,勞務報酬及時足額發放。同時,依托以工代賑項目不斷拓展以工代訓和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培訓、公益性崗位開發等多種賑濟模式,進一步延伸擴大就業容量,充分發揮賑濟帶動作用。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26個縣被確定為節水型社會達標縣
  人民網西寧1月4日電 (楊啟紅、賈克文)本網從青海省水利廳獲悉,2022年度縣域節水型社會達標建設省級驗收中,西寧市城東區、海西州都蘭縣等7縣(區、市)被確定為節水型社會達標縣。截至目前,青海已有26個縣達到節水型社會標准,並通過省級驗收,其中19個縣通過水利部復核,超額完成《國家節水行動方案》目標任務,為全省及黃河流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去年青海各級消協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186.6萬元
  人民網西寧1月4日電 (況玉)本網從青海省消費者協會獲悉,2022年,青海省各級消協組織共受理消費者投訴2191件,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186.6萬元。 據統計,2022年青海省各級消協組織全年共受理其他商品和服務類投訴459件、商品類投訴1011件、服務類投訴721件,質量類投訴363件、售后服務類投訴278件、合同類投訴255件、價格類投訴254件。…
延期8次推遲數年 西寧晶珠廣場業主:有家難回很鬧心!
  雜亂的建筑材料、坑窪的小區路面、破碎的門窗玻璃、停擺的塔吊……這是西寧市晶珠廣場小區(以下簡稱:晶珠廣場)已經入住的業主面對的日常,而這些情況長期存在一直未有整改。 有業主表示,自己已經來過晶珠廣場無數遍,每次都是同一個樣子,施工沒有進度,很鬧心﹔也有部分業主表示,自己的房子屬於晶珠廣場一期項目,在多次投訴、反映情況后,經過政府相關部門多次召開協調會,目前雖已入住,但每天面對的都是破爛不堪的居住環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