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同饮一江水 青海筹措三批物资驰援上海

2022年04月11日20:1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4月11日电 (刘沛然、张皓芃)牦牛肉、猪肉、土豆、青椒、胡萝卜、藜麦、挂面、食用油……据《西海都市报》报道,4月9日,家住上海市长宁区的静静收到了居委会领取物资的通知。装着物资的箱子上贴着醒目的贴纸——“沪青一家亲,青海省捐赠”,她才知道这批物资来自青海,她说:“内心很温暖,很感动,感谢青海,感谢青海人民。”

上海市民展示收到的青海援助物资。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为积极支援上海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青海省委、省政府紧急调配各种生活物资急驰上海。牛肉111.18吨、猪肉75吨、土豆75吨、胡萝卜45吨、青椒30吨、挂面30吨、藜麦15吨、食用油3万桶,从4月6日起,分三批运往上海。

4月11日上午,青海第三批援沪物资在京藏高速海东收费站发车,“每辆车配备两名司机,日夜兼程,6辆满载着青海各族儿女深情厚谊的物资踏上了千里驰援路,预计将于40小时后抵沪。”青海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处副处长刘春林说道。

青海是长江源头,上海地处长江入海口,一条长江,不仅在地理上串联了青沪两地,更连通着青沪人民的心。2011起,上海对口援助青海,十余年来,上海先后派出四批74名援青干部人才,从平均海拔4米的繁华都市,一路跨越雪山、江河和草地,带着深厚情谊,扎根在海拔超过4000米的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80%用于基层,80%落在民生项目上。”这是上海对口支援果洛时,掷地有声的承诺,跨越山海,青沪早已情同手足。

“沪青一家,守望相助。”十余年来,上海给予青海无私援助和大力帮扶,青海各族儿女永远感恩于怀。青海人民将与上海人民一起,静待疫情散去、暖阳遍地的那天。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来和青海党政“一把手”聊聊家乡发展
  3月底,中共中央决定:信长星同志任青海省委书记。 2022年3月31日,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定:吴晓军为青海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长。…
青海省再次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指导价格
  为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满足群众医药服务需求,近日,青海省医疗保障局、青海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关于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指导价格的通知》,自4月8日起,青海省再次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指导价格。 《通知》提出,将病原体核糖核酸扩增定性检测(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指导价格调整为28元/项,采用10人混检和5人混检方式的统一调整为8元/人。…
解决了吗|普通话等级证书丢失不能认定教师资格?官方:可补发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自己的纸质版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以下简称普通话等级证书)丢失,但是今年的教师招聘考试就要开始了,担心在教师招聘考试笔试前因没有纸质版普通话等级证书而无法认定教师资格,进而影响教师招聘考试。 该网友疑惑的是,自己的普通话等级证书电子版可以在河南省相关官网查到,不知道电子版打印后能否认定教师资格?如不能是不是要重新参加普通话水平考试? 网友就普通话等级证书丢失相关问题留言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