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国家下达1125万元资金支持青海省以工代赈项目建设

2022年09月22日17:5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9月22日电 本网从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达青海省以工代赈示范工程2022年第三批中央预算内投资1125万元,主要用于西宁市湟源县、海东市乐都区农村中小型公益性基础设施及产业发展配套设施项目建设。本批投资计划向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不少于107个,发放劳务报酬不低于344万元。

项目实施过程中将遵循“能用人工的尽量不用机械,能动员当地群众务工的尽量不用专业施工队伍”原则,帮助农村低收入人口,特别是带动脱贫人口和易地扶贫搬迁脱贫人口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增收。  

下一步,青海省发改委将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走进一线宣传政策、直奔一线解决问题,积极指导县(区)尽快开工形成投资实物量,不断扩大农村就业容量,及时足额发放劳务报酬,切实把以工代赈作为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稳就业、保民生的惠民举措落地落实落细。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