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有回音|西寧這條街路燈不亮 官方:今年更換改造

陳明菊
2023年01月05日09:51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沒有路燈對於老人、小孩、下班晚歸的人非常不友好,能否給解決一下?”“明昊路、新城大道西路燈全是壞的,新城大道挖了補,補了再挖,能不能一次性解決問題?”……近期,群眾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表示,路燈不亮給夜晚出行造成諸多不便,希望相關部門能盡快整修。

西寧市城中區新城大道路燈不亮。留言者供圖

西寧市城中區新城大道路燈不亮。留言者供圖

小路燈,大民生。路燈既是一項改善和提升人居環境的基礎設施工程,更是一項惠及千家萬戶的民生工程。

群眾留言。截圖自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點擊圖片查看留言)

群眾留言。截圖自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點擊圖片查看留言)

本網聯系西寧市城中區市政公用服務中心,據該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路面破損方面,西寧市城中區市政公用服務中心已於2020年進行招標,投資400萬元進行全面維修整治,完成路面維修整治22280平方米,保障了市民及車輛安全正常通行﹔新城大道(園丁路至明昊路段)路燈不亮的問題,是由於照明設備及電纜由於老化導致無法正常使用,按照西寧市城中區委、區政府工作要求,去年9月對浙江街和園丁路西段路燈進行更換安裝,12月完成安裝21盞燈並投入使用,總投資100萬元。

群眾留言。截圖自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點擊圖片查看留言)

群眾留言。截圖自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點擊圖片查看留言)

收到群眾留言后,西寧市委督查室也及時給予回復表示,為保障車輛安全通行,已對嚴重破損路段進行了修復。下一步,西寧市城中區政府計劃今年對該路段的供電設施、路燈進行更換改造。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26個縣被確定為節水型社會達標縣
  人民網西寧1月4日電 (楊啟紅、賈克文)本網從青海省水利廳獲悉,2022年度縣域節水型社會達標建設省級驗收中,西寧市城東區、海西州都蘭縣等7縣(區、市)被確定為節水型社會達標縣。截至目前,青海已有26個縣達到節水型社會標准,並通過省級驗收,其中19個縣通過水利部復核,超額完成《國家節水行動方案》目標任務,為全省及黃河流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去年青海各級消協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186.6萬元
  人民網西寧1月4日電 (況玉)本網從青海省消費者協會獲悉,2022年,青海省各級消協組織共受理消費者投訴2191件,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186.6萬元。 據統計,2022年青海省各級消協組織全年共受理其他商品和服務類投訴459件、商品類投訴1011件、服務類投訴721件,質量類投訴363件、售后服務類投訴278件、合同類投訴255件、價格類投訴254件。…
延期8次推遲數年 西寧晶珠廣場業主:有家難回很鬧心!
  雜亂的建筑材料、坑窪的小區路面、破碎的門窗玻璃、停擺的塔吊……這是西寧市晶珠廣場小區(以下簡稱:晶珠廣場)已經入住的業主面對的日常,而這些情況長期存在一直未有整改。 有業主表示,自己已經來過晶珠廣場無數遍,每次都是同一個樣子,施工沒有進度,很鬧心﹔也有部分業主表示,自己的房子屬於晶珠廣場一期項目,在多次投訴、反映情況后,經過政府相關部門多次召開協調會,目前雖已入住,但每天面對的都是破爛不堪的居住環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