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在奮進新時代新征程的生動實踐中創造新業績

——省領導赴基層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紀實

魏爽
2022年12月29日08:43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這個冬天,青海大地澎湃著向上的力量。連日來,省級黨員領導同志帶頭深入機關單位、企業園區、社區學校、田間地頭、草原深處等基層一線,結合分管領域和實際工作,向基層干部群眾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結合實際進一步細化、實化、具體化,貫穿到工作全過程和各方面,推動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實。

身體力行率先垂范 為基層干部群眾送去“精神食糧”

黨的二十大報告凝練總結了黨的十九大以來5年的工作,全景式全方位回顧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闡明了偉大變革的裡程碑意義,吹響了新時代奮進的號角,為新征程譜寫新篇章提供了行動指南。

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信長星先后赴海東市互助土族自治縣班彥村、青海零碳產業園、西寧市城西區昆侖路東社區、青海麗豪半導體材料有限公司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他強調,全面學習把握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務。要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論斷、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實處,在奮進新時代新征程的生動實踐中創造新業績。

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在黃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縣賽爾龍鄉蘭龍村、活畜交易集散中心、三江源生態大數據空間中心,澤庫縣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區、縣藏藥制劑中心、東格爾社區,同仁市扎毛鄉扎毛村、曲庫乎鄉江龍村、隆務鎮措玉村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他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一步一個腳印把黨的二十大精神付諸行動、見之於成效。

其他省級黨員負責同志,均深入基層或在分管領域、本單位本系統開展宣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進機關、進企事業單位、進城鄉社區、進校園、進軍營、進各類新經濟組織和新社會組織。

帶著喜悅和欣慰,盤點青海非凡十年的發展成就、民生福祉﹔帶著信心和決心,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為“六個現代化新青海”建設貢獻力量!

聆聽、記錄、交流、探討、思考,從機關到社區、從城市到農村、從企業到校園,一次次生動的宣講,猶如春風化雨,加深了大家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領悟﹔一次次熱烈的討論,好似策馬揚鞭,激發起大家干事創業的激情﹔一幕幕互動交流的場景,讓青海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在准確、全面、深入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過程中堅定信心、凝聚力量、踔厲前行。

講出信心講出力量 團結引領干部群眾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思想之旗引領新征程,理論之光照亮奮進路。

“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主題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刻把握‘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刻把握譜寫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篇章的歷史責任,深刻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深刻把握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深刻把握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大要求,深刻把握關於發揚斗爭精神應對風險挑戰的重要要求……”

群眾在哪裡,黨的聲音就傳遞到哪裡。宣講過程中,省級黨員領導同志走社區、入牧戶、進企業,一路看、一路聽、一路講,與廣大基層干部群眾進行面對面、心貼心地交流,通過鮮活的事例、精辟的概括、生動的講解,理論與實踐相結合,講道理與講故事相結合,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與生態環保、鄉村振興、民生福祉、民族團結等結合起來,融入基層實踐的方方面面,對黨的百年奮斗歷程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實質內涵進行了系統闡述和深入解讀,對於大家全面准確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不斷奪取新的偉大勝利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緊貼實際的宣講,使大家對推動青海高質量發展的方向更明晰、動力更強勁、步伐更堅定。廣大基層干部群眾紛紛表示,新的偉大征程上,要更加自覺地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堅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立足工作實際,展示擔當作為,把黨中央提出的戰略部署轉化為實際行動,把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凝心聚力推動現代化新青海建設。

牢記囑托感恩奮進 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見效

一場場透徹深入的宣講持續接力,一次次鮮活生動的解讀滋潤心田,讓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對黨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體會。

“宣講及時並解渴,讓我對黨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思考,讓我倍感振奮,深受鼓舞。”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縣智青鬆多鎮紀委書記郭芙珍說,作為基層干部,我們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聯系起來學,結合實際學,堅持以學促干,深入學習黨規黨紀、法律法規及監督業務知識,不斷增強依規依紀依法開展工作的本領,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履職盡責的強烈擔當,堅持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立足監督的再監督,在日常監督中持續抓好干部作風轉變,聚焦鄉鎮中心工作落實,增強廣大干部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透徹深入的宣講、鮮活生動的解讀,讓我們受益匪淺,收獲滿滿。”青海麗豪半導體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長張立表示,將緊抓國家“雙碳”戰略和青海打造“高地”、建設“四地”機遇,加快發展光伏晶硅新能源產業,成為青海高質量“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的見証者、踐行者和推動者,為實現中國式現代化貢獻麗豪力量。

“能面對面地聆聽省級黨員領導同志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讓我們感到特別的親切、無比的振奮。”西寧市城西區昆侖路東社區黨委書記剛江河激動地說,我們要堅持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學深學透,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以奮發的進取意識、昂揚的精神狀態投入到社區各項工作中,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新格局。同時,以居民需求為導向,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居民的急難愁盼問題,為提升轄區居民的幸福指數不懈努力。

海東市互助土族自治縣五十鎮班彥村黨支部書記仲關因保表示,聆聽了宣講,干勁十足、滿懷信心。接下來,村黨支部將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牢牢把握新時代黨的中心任務,帶領全村上下踔厲奮發、勇毅前行,不斷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繼續發展好鄉村旅游、特色種植養殖、光伏發電等產業,持續壯大村集體經濟、增加群眾收入,走出一條“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致富路,努力為人民群眾創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這樣的宣講接地氣、有新意,老百姓聽得懂、記得牢!”黃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隆務鎮措玉村黨支部書記仁青當周說,我們將堅定不移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用學習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團結帶領全村黨員群眾擔當實干、奮勇爭先,充分激發基層黨組織的發展活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積極探索適合本村發展的新路子,發展特色產業,通過加強黨建引領基層社會治理,帶領村民建設更加宜居宜業和美新農村。

時代的號角已經吹響,新的征程已經開啟,建設現代化新青海的美好圖景在心中愈發清晰。在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全省廣大干部群眾正凝聚起昂首闊步前進、攜手筑夢未來的磅礡力量,一步一個腳印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付諸行動、見之於成效,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省16個單位入選第十批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示范單位
  公示原文。截圖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官網 人民網西寧12月27日電 (顧斐菲)近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公示關於第十批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示范單位擬命名名單,共公示283個單位,青海16個單位入選。…
青海發布五起生態環境公益訴訟巡回檢察典型案例
  人民網西寧12月27日電 近日,青海省人民檢察院發布五起生態環境公益訴訟巡回檢察典型案例。據了解,2022年以來,青海檢察機關緊緊圍繞服務青藏高原生態文明高地建設,堅持因勢利導,強化能動履職,積極構建“屬地檢察+巡回檢察+專項治理”的重點生態功能區域公益司法保護機制,在三江源地區、環青海湖區域、祁連山南麓青海片區探索開展生態環境公益訴訟巡回檢察,主動發現生態環境公益訴訟案件線索,協同行政主管部門依法履職。…
2022年青海糧食總產達107.3萬噸
  人民網西寧12月27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青海省農業農村廳獲悉,2022年,青海省農業生產增產豐收,畜牧業生產增產增效,農作物播種面積穩定增長,種業振興行動成效顯著,鄉村建設全面推進,農牧業投資持續增加,農牧業加快轉型升級,綠色發展基礎更加堅實,農牧業科技創新快速推進,全省農業農村發展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為青海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壓艙石”作用。 2022年,青海播種各類農作物865.99萬畝,其中糧食作物455.61萬畝,分別比上年增加13.72萬畝、12.6萬畝,總播種面積和糧食播種面積均為近年來最多,糧食總產達到107.3萬噸,連續15年保持在100萬噸以上﹔油料作物超目標任務3.24萬畝,總產達30萬噸以上﹔播種各類蔬菜65萬畝,總產達到152萬噸以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