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情牽一“線”獻愛心 “青新”相連送溫暖

2022年12月31日11:23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以愛穿針,用情引線,心手相連,傳遞溫暖。在一場以“愛”“溫暖”和“奉獻”為主題的暖心活動,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如火如荼地進行著。

一針一線皆關情,巧手編織寄愛心。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計劃編織900件愛心毛衣,擬定於2023年1月下旬舉辦海西州“恆愛行動——百萬家庭親情一線牽”愛心毛衣啟運捐贈儀式,將500件愛心毛衣捐給新疆,400件用於慰問全省困境兒童,為孤殘、困境、留守、邊疆兒童送去來自青海“愛心媽媽”的溫暖與愛。自活動開展以來,全州各級婦聯組織積極動員各族婦女及其家庭成員、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和企業踴躍參與活動,為促進各民族家庭團結一家親作出積極貢獻。

一團團五顏六色的毛線,經過一雙雙巧手編織,變成了一件件“溫暖牌”毛衣。“愛心媽媽”們把深切的關懷融入一針一線之中,德令哈市火車站街道工業園區居委會黨支部書記周學英感慨道:“一天的工作結束后,我們就會抓緊織毛衣,想著盡快織好,這樣就能早點把毛衣送到孩子們手上。不僅社區的工作人員在織毛衣,還發動了轄區的婦女姐妹們一起織,她們聽說要給孤困兒童織毛衣,大家都很積極,在社區領取了毛線后,除了織毛衣,多出來的線還織了一些圍巾、帽子,非常好看。”

居家的“愛心媽媽”們在得知活動啟動后,第一時間通過村(居)民微信群等渠道積極報名,從社區領取毛線。“這個顏色好看,要織好看的花型,孩子們肯定喜歡。”“我會一種織法,織出來的毛衣又舒服又暖和,再搭配上小鉤花,就更好看了。”“我織的毛衣都是用兩股線、滿天星的織法,上下針錯針織出來的,圖案就像夜晚滿天的星星一樣好看。我來教你們怎麼織。”……德令哈市尕海鎮富源村的“愛心媽媽”們用視頻的方式互相交流、互相學習,或聚在一起,理毛線、學花樣。她們自發舉辦了線上成果展,在微信群裡晒出自己編織的愛心毛衣,掀起了編織愛心毛衣的“比學趕超”新熱潮。

格爾木市婦聯把毛線派發給企業、牧民。女職工們坐在一起,一邊聊著工作,一邊手裡織毛衣的動作也沒有停下。“現在剛復工復產,不能耽誤工作進度,編織愛心毛衣的事更不能耽誤。白天上班沒有時間,晚上就多織一點,讓孩子們能早點穿上我們這裝滿愛意的毛衣。”寬闊的牧場上,牛羊在悠閑吃草,牧民“愛心媽媽”便把領到的毛線拿出來,在草場織起了毛衣,質朴的臉龐挂滿笑容,織毛衣的手不曾停歇……(來源:海西州婦女聯合會)

(責編:劉沛然、楊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