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幸福西区

西宁城西:爱心车进小区 保供应暖民心

2022年05月20日11:20 |
小字号

“你看这疫情给闹的,也不敢到人多的地方买菜。”“没想到,政府把爱心蔬菜直销车开进我们小区了,这下方便多了!”公园巷1号居民高兴地对该小区守卡点的社区工作人员说。

居民们正在挑选蔬菜。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及时阻断疫情传播链,西宁市城西区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认真落实从严从紧防控管理措施。同时,为解决居民就近就便买菜问题,城西区发改局积极协调、统筹调运生活物资,从5月12日起,组织爱心蔬菜直销车进小区销售,有效满足辖区居民的日常购物需求。

统筹安排,合理布点。根据各镇(街道)小区分布,区发改局积极与小区物业负责人进行沟通,合理规划爱心直销车点位,统筹安排爱心蔬菜直销车奔赴各小区开展蔬菜销售供应服务。同时,动员物业负责人组织小区志愿者做好蔬菜保供期间的秩序维护、人员疏导、安全距离落实等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居民买得放心。

精心组织,保障供应。根据辖区居民的需求,区发改局积极协调5家供应商,以线上订购、线下配送销售等多种形式开展物资保供工作;组织134车(次)爱心蔬菜直销车进小区,将30种蔬菜、水果、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送进小区就近销售,全力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截至目前,共保障了44个小区(村)的3.9万户居民的正常购物需求,累计销售蔬菜65.95吨、肉类3066斤、鸡蛋9380斤、牛奶1326箱。

加大检查,惠民为民。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各小区爱心蔬菜直销车供应点开展专项督导,检查供应菜品品质以及是否严格落实市政府指导价格,将蔬菜销售价格牌每日进行公示等,全力保障爱心蔬菜直销车菜品优质、价格惠民。

爱心蔬菜直销车自5月12日进小区销售以来,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城西区将继续加大对小区(村)居民对各类日常生活需求情况的摸排,协调组织爱心企业、爱心蔬菜直销车进村、入小区开展销售,全力保障从严从紧防控管理期间群众生活物资供应。(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