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首家“电力爱心超市”揭牌 助力玛多乡村振兴

王国栋 马清 徐文斌
2022年03月31日16:0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3月29日,青海省首家“电力爱心超市”及首个党企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果洛州玛多县玛查理镇玛拉驿村揭牌,正式投入运营。

“电力爱心超市”管理员多杰华桑给村民兑换物品。王国栋摄

“电力爱心超市”是国网公司服务乡村振兴、促进乡村文明的重要举措,也是“国网赋能乡村工程 爱心助农行动”公益品牌中的重点项目。玛多“电力爱心超市”是国网青海电力按照国网公司有关要求在青海试点建设的首个“电力爱心超市”,该公司于2021年12 月30 日投入试运营。爱心超市采用“村民参与活动得积分、积分兑换超市物品”的运营模式,村民通过参与思想文化建设、疫情防控值班、“三江源”生态保护等活动获得积分奖励,并用所得积分兑换超市商品,实现超市与村民生产生活良性互动,从而激发村民内生动力。

在“电力爱心超市”试运营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国网果洛供电公司积极沟通果洛州委州政府,以“电力爱心超市”为载体,共同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也是青海省首家党企合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自“电力爱心超市”试运营以来,国网果洛供电公司积极协同村两委进行宣传,累计组织开展活动9次,奖励积分2795 分。

国网青海电力还将持续深化“电力爱心超市”建设运营,及时总结和推广超市建设运营典型经验,在海东市乐都区杨家山村、黄南州化隆县关巴村、海北州刚察县藏贡麻村新建3 个“电力爱心超市”,并加快推进该公司11 个联点帮扶村“电力爱心超市”推广建设。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