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

爱心送考再启航 “工”字力量显担当

2022年06月10日09:05 | 来源:西宁工会
小字号

“莘莘学子十年寒窗,功成名就只待今朝”。今年高考期间,为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示范带动作用,擦亮劳模工匠志愿服务品牌,西宁市总工会主动作为、搭建平台,组织劳模工匠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爱心送考活动,为奔赴高考考场的莘莘学子提供快速、便捷、优质、安全的通勤服务,全力护航高考,助力学子圆梦。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5月25日,西宁市总工会向全市劳动模范、工匠人才、科技工作者及爱心人士发出倡议,吹响了爱心送考的号角,广泛招募爱心车主,联系需要送考服务的学子。6月2日活动正式启动,所有志愿车辆统一张贴醒目的爱心送考标识,市总工会加强督促检查,确保车况良好、手续齐全、消杀到位、车内卫生整洁、符合疫情防控标准。爱心送考是西宁市劳模工匠志愿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市总工会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多次商讨前期准备工作,逐项研究落实工作细节,力求活动万无一失。从下发活动倡议到组建志愿者队伍,从联系爱心企业到考点踩点和设置服务站,从给每位考生家长发送温馨提示到为考生及家长提供通行服务,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确保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爱心送考车辆领取统一标识。西宁市总工会供图

温馨服务,贴心助力。本次高考共有300名工会志愿者加入爱心送考活动,其中“一对一”结对送考131人,在全市13个考点设置爱心服务站,提供灵活机动服务,方便接送有需求的考生。为确保爱心送考活动顺利开展,劳模工匠志愿者提前一天到各考点踩点熟悉情况,估算考生住址到考点的距离和时间,爱心企业提前搭建遮阳棚、设立爱心服务站,为考生及家长设置休息区,提供疫情防护用品、考试文具、常备药物、矿泉水、纸巾等物品,为考生和家长加油打气,舒缓紧张焦虑情绪。

爱心服务站为家长和考生提供便利。西宁市总工会供图

成效显著、引领带动。西宁市总工会已连续2年组织劳模工匠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爱心送考服务,受到社会各界好评,以奉献担当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近年来,劳模工匠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丰富完善服务品牌,持续开展劳模工匠精神宣讲、科普宣传、技能培训、便民助民、扶贫济困、困难帮扶、爱心送考等活动百余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西宁市总工会将在继续提升劳模工匠志愿服务活动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工会平台资源,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推动全市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学习时报》头版头条刊发青海省委书记信长星署名文章
  6月8日,《学习时报》在头版头条刊发了青海省委书记信长星署名文章《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保护重大政治责任》。 文章系统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盯“国之大者”,围绕“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在建设国家公园示范省、守护“中华水塔”、推进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改善人居环境质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几个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和丰硕成果。…
西宁城西“核酸采样小屋”正式投入运营
  人民网西宁6月8日电 (刘沛然)蓝色的屋顶,乳白的墙面,可按需移动,配备紫外线消毒、空调、正压新风、对讲系统……6月8日一早,家住西宁市城西区豫和园小区的段女士准备参加当日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时发现,小区内的“帐篷采样点”已经被崭新的“核酸采样小屋”替代。 附近居民在豫和园小区安全采样工作站参加核酸采集。…
高质量创建国家公园 永葆青海湖碧波荡漾
  湖面开阔,水质清澈,飞鸟翱翔……2021年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青海湖仙女湾实地考察,对青海省深入推进青海湖生态保护和国家公园创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了宏伟蓝图。2022年4月25日,国家公园管理局正式回函给青海省人民政府,同意青海省开展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标志着青海湖国家公园进入创建实施阶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