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果洛

果洛玛沁:冬日送温暖 关怀显真情

2022年01月14日16:2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入冬以来,果洛州玛沁县民政局聚焦弱势群体急难愁盼问题,有效发挥社会救助机制,多措并举推进今冬明春和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寒冬送温暖”集中临时救助活动。

谋划出实策,关怀民生有态度。玛沁县民政局组织六乡两镇民政工作人员召开安排部署会议,及早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扎实做好排查工作,全面掌握困难群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摸排下实功,兜底保障强力度。玛沁县民政局重点以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家庭、因疫情或其它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减家庭,留守老人、留守儿童以及残疾人等为重点,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做到“广覆盖、全包围、无遗漏”,采取“资金+实物+服务”救助模式全力解决群众困难。

开展用实招,为民服务赋温度。玛沁县民政局在按时发放各项社会救助资金的同时,采取“一卡通”方式为4153人发放“寒冬送温暖”资金578.25万元,并为六乡两镇拨付120万临时救助备用金,用于解决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者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群众。在春节来临之际,累计为2157户4979人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216.25万元 ,让群众在寒冬更加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

下一步,玛沁县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主业主责,谋新策、勤作为、出实招、求实效,切实推动困难群众救助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困难群众生活得到有效保障,编密织牢民生“兜底保障网”。(来源:玛沁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