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爱心·援青公益再行动启动暨捐赠仪式举办

李雪萌

2021年07月06日08:50  来源:青海日报
 

7月5日,韩红爱心·援青公益再行动启动暨捐赠仪式在西宁举办。青海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负责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眼科专家及韩红爱心明星志愿者等参加活动。

此次“韩红爱心·援青公益再行动”活动为期7天,将为青海省捐赠总价值800余万元的物资,包括20辆高原转运型救护车、20所“韩红爱心·乡镇急救室”、500个乡村医生巡诊包。将于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人民医院建“韩红爱心·复明中心”,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眼科专家免费开展200例白内障超乳手术,同时还将根据实际需求,开展基层医生培训等活动。

据了解,2014年8月,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在青海省实施了为期15天的“韩红爱心百人援青”大型医疗援助公益行动,活动覆盖西宁、海东、海南、果洛、黄南等两市三州,累计援助公益金1000万元,开展了复明中心捐建,为基层医疗机构捐赠医疗巡诊专用车30辆、救护车10辆,免费为牧民群众实施白内障手术、进行义诊,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认可和称赞。今年开展的援青公益再行动活动针对性更强、受益面更宽,是近年来青海省实施公益项目中最贴近实际、最受群众欢迎、最具影响力和可持续的活动,受到了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和各族群众的普遍赞誉,为提高青海医疗卫生服务的可及性和可得性发挥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责编:陈晶、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