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原創稿件

月底通車!樂化高速傳來好消息

2022年12月17日14:4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2月17日電 (楊澤秋)12月14日,在樂化高速樂都至瞿曇段施工現場,機械轟鳴聲不絕於耳,施工人員有序作業,項目建設呈現一派繁忙景象。據悉,樂化高速樂都至瞿曇段長18公裡,預計12月底將全面建成通車。

樂化高速起於青海省海東市樂都區,經過瞿曇,到達化隆回族自治縣。逢山開路、遇水搭橋,樂化高速如一條巨龍在高山河谷間蜿蜒起伏,據青海省交通建設管理有限公司樂化項目辦副主任趙海雲介紹,該項目路線全長53.59公裡,採用高速公路標准建設,設計速度每小時80公裡,整體式路基寬度為24.5米。

施工現場。樂化高速項目辦供圖

施工現場。樂化高速項目辦供圖

“這兩天我們正在對樂都到瞿曇的這段路進行交通安全標識標牌安裝,預計12月底就會全面建成通車。”趙海雲說道。樂都區祥泰小區是樂化高速的必經點,該小區居民張積科表示十分期待:“可以說,每天一個變化,昨天還在進行路面作業,今天我就看見工人們在安裝路牌,聽說這個月底到瞿曇的路段就通車了,以后再也不用走那條顛簸的老路了。”

高速公路是助推一個地方經濟快速發展的“主動脈”,凝聚著當地群眾的熱切期盼。該建設項目自開工以來,一直備受市民關注。目前,樂都至瞿曇段的路面鋪筑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實施交通安全工程標識標牌及波形梁護欄安裝等工作,同步開展質量安全等交工前的檢測及評估工作。

施工現場。樂化高速項目辦供圖

施工現場。樂化高速項目辦供圖

前段時間,作為樂化高速的重點控制性工程,樂化隧道施工傳來捷報,隧道出口雙洞掘進均突破2000米大關,完成出口總工程量的67.5%,剩余的瞿曇至化隆段目前正在按計劃穩步推進,按照原計劃將於2024年9月底建成通車。

瞿曇。樂化高速項目辦供圖

瞿曇。樂化高速項目辦供圖

趙海雲表示,從“紙上藍圖”到翻山越嶺的“地上通途”,樂化高速公路項目建成后,在青海省東部城市群及青海省公路網中將發揮內聯外通的作用,一方面形成青海東部城市群的南北向對外聯系通道,另一方面將項目沿線的化隆、樂都兩地聯系起來,實現海東市“縣縣通高速”的目標,對擴大海東地區發展空間、改善沿線貧困地區交通條件、增強輻射能力、促進瞿曇寺等地方旅游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楊澤秋、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搶時間走出去!西寧市湟中區赴杭州招商考察
  人民網杭州12月15日電  (顧斐菲)年末歲尾,正值沖刺全年最好成績、積蓄動能謀劃來年開局的關鍵階段。為搶抓經濟復蘇窗口期,12月15日,青海省西寧市湟中區黨政代表團赴杭州市與曙光集團、綠城管理集團兩家企業面對面深入洽談,全力推動魯沙爾城市更新項目達成更多實質性成果。…
青海3個案列入選“非遺工坊典型案例”推薦名單
  人民網西寧12月13日電 (顧斐菲)近日,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公示“非遺工坊典型案例”推薦名單,全國66個案列上榜,青海3個案列入選。 60 青海 土族盤繡:家門口就業幸福足 青海素隆姑非遺工坊 61 青海 土族盤繡:繡娘“繡”出美好人生 互助金盤繡非遺工坊 62 青海 河湟刺繡:讓傳統技藝綻放迷人光彩 青海馬蓮花刺繡非遺工坊 具體公示內容如下: 關於“非遺工坊典型案例”推薦名單的公示 根據《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 國家鄉村振興局綜合司關於推薦非遺工坊典型案例的通知》,經各省推薦和專家評議,非遺工坊典型案例推薦和評審工作於日前結束。…
青海“引大濟湟”工程鬆多水庫順利通過下閘蓄水階段驗收
  人民網西寧12月14日電 (楊啟紅、張明)本網從青海省水利廳獲悉,12月12日,青海“引大濟湟”工程湟水北干渠二期工程鬆多水庫順利通過下閘蓄水階段驗收,標志著水庫正式進入下閘蓄水運行階段,為“引大濟湟”工程整體收官並發揮綜合效益奠定堅實基礎。 鬆多水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