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青海:蔬菜廢棄物“變廢為寶”

2022年12月12日17:0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2月12日電 (顧斐菲)本網從青海省科學技術廳獲悉,近期,青海省科學技術廳組織專家對青海省農林科學院承擔的中央引導地方科技發展資金項目“資源化利用設施蔬菜廢棄物生產優質蔬菜技術集成與示范”進行了驗收。項目初步解決了蔬菜廢棄物資源化利用的技術難題,進一步提高了青海省高原蔬菜廢棄物資源化利用水平。

據了解,項目圍繞蔬菜廢棄物發酵生產蔬菜栽培基質資源化利用加工技術、設施蔬菜廢棄物基質化栽培技術和設施蔬菜優質栽培與蔬菜秸稈綜合利用技術開展研究,創新性地提出了以農作物秸稈、牛羊糞、蔬菜秸稈、泥炭等作為原料的基質栽培技術思路,制定了栽培基質加工工藝1套,篩選出設施蔬菜基質化栽培配方1個,探明了設施蔬菜廢棄物基質化栽培效果以及蔬菜秸稈厭氧發酵的特性。

此外,項目明確了青海省高原設施蔬菜廢棄物堆體發酵制作蔬菜栽培基質的技術參數和工藝。

(責編:楊玥、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