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在青海首展

2022年08月22日18:1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8月22日电 (顾斐菲)8月22日上午,“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青海巡展”(以下简称“青年美展”)在青海美术馆开幕。

市民观看美展。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供图

市民观看美展。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供图

本次“青年美展”旨在充分展示中国当代青年美术家在艺术创作与学术创新方面的深入探索和最新成果,不仅为青海省青年美术创作者提供了学习观摩高水平美术作品的宝贵机会,更为青海人民送来了丰厚的精神食粮。

此次青年美展在青海美术馆1号、2号、5号和陈列厅展出的二百一十六件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包含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漆画、综合材料、连环画、插图等多门类。青年美术家用自己的画笔书写祖国,表达自己的历史责任感,以作品反映生活、反映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描绘了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董杰人表示,希望全省青年美术家们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将青海丰厚的文化积淀与当代美术创作联系在一起,脚踩高原坚实的大地,放飞艺术想象的翅膀,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描绘新征程恢弘气象、书写时代风貌、展现中国气派,为伟大时代、为人民群众奉献更多更好的美术作品。

(责编:杨泽秋、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