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行走高原

行走高原|无接触配送!人民网小编体验西宁市民如何购买蔬菜包

王梅 杨泽秋
2022年11月10日16:1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莽莽昆仑,巍巍祁连;浩荡长江,蜿蜒黄河。这里是三江之源,这里是“中华水塔”。人民日报社青海分社、人民网青海频道的编辑记者,从祖国四面八方走来,行走在高原的每一道山岗、每一座村庄,只为更好记录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的青海故事,为更好定格新时代里勇毅前行的青海面孔。“行走高原”:一起分享,青海精彩。欢迎提供新闻线索,邮箱:rmrbqh@163.com

10月28日开始,记者稍稍放松的情绪,一下又紧张起来,不能外出买菜了!

原来,连续几天,都有社会面的确诊病例,每天4-5例。据可靠消息,这些社会面的确诊病例,基本都是商超工作人员,或者是蔬菜店营业者。

为确保安全,西宁市城中、城西、城东、城北四区于28日起,各类超市、粮油店、蔬果店全部暂停营业,各部门协调各类基本生活物资进入各小区物资供应点,采用“无接触”配送方式。

“无接触”配送,是指物资运输保障车将打包好的蔬菜、肉蛋奶、米面油等物资运送至小区,由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进行消杀、搬运以及出售,货车司机与外界全程“无接触”。据说,“无接触”配送可在满足居民生活物资需求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社会面人员流动,降低传播风险。

各供应点根据群众需求每1—3天配送一次。居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分时段、分楼栋,错时、错峰在本小区物资供应点支付购买。

人民网青海频道小编小杨,在城西区西关大街一个小区里居家,体验“无接触”配送,来一起看看10月29日上午的蔬菜包“盲盒”里有什么~

打开咯,67.56元,蔬菜包+6个馍馍!

下面这是城西区一个小区的市民,给大家展示刚买到的蔬菜包,价格50元一包,看起来很新鲜~~

(责编:陈明菊、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