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玉樹州兩所學校恢復線下教學

2022年11月29日16:5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11月28日上午,玉樹州三高、稱多縣歇武鎮兩所學校正式恢復線下教學。

據悉,稱多縣委、縣政府先后召開5次會議明確學校疫情防控和開學工作,建立工作專班,構建起網格化聯防聯控機制,將學校開學動態研判納入全縣疫情研判范疇。壓實鄉鎮屬地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學校主體責任、師生家長防護責任,確保各責任主體在意識上強起來、在落實上重視起來,構建起責任明晰、條塊分明又相互依存的責任共擔機制﹔指導各學校結合實際制定“兩案九制”,從細從嚴集中整治校園周邊環境、排查校內安全隱患,堅持“零隱患”“零風險”“零問題”的“三零”標准,堅決做到隱患整改不排除不開學、問題不整改不開學、措施不到位不開學、責任不明晰不開學、准備不充分不開學﹔落實“一人一表”,建立健康跟蹤報備制度,全面摸排師生底數、行程和健康,確保校不漏班、班不漏人,為開學提供最扎實的健康數據支撐,並在開學前組織實施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派駐公安、衛生防疫人員,實施全封閉管理。

同時,兩所學校線下開學第一課將愛國主義、疫情防控、生命教育有機相融,引導學生科學防護,增強安全意識。據了解,稱多縣根據當前疫情形勢研判,將即時啟動尕朵鄉中心寄校、清水河中心寄校等第二批10余所學校的線下復課工作。(來源:玉樹州委宣傳部)

(責編:況玉、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