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茫崖市規模最大的縣級養老院將建成

2022年11月29日16:0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1月29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民政局獲悉,累計投資380.41萬元的茫崖市社會福利院工程主體樓全面竣工,建成后將填補該市目前無養老院、敬老院、兒童福利院等機構的空白。

據了解,作為2022年茫崖市“10件民生實事”之一,新建的社會福利院位於花土溝鎮陽光小區內,總建筑面積1456.38平方米,現處於運營籌備階段,正在進行養老設備配置和提升工程建設。建成后將成為茫崖市規模最大的縣級養老院,將承擔茫崖市60歲以上失能、家庭困難、空巢(獨居)、二級以上殘疾人員、兒童日間照料及流浪乞討救助等重要功能。

同時,該福利院將以健康養老服務為切入點,提供專業的全生命周期、全鏈條、全齡度的健康服務,構建以居家為基礎、社區為依托的養老服務體系,將社區日間照料養護、老年人護理、老年人心理疏導和醫療康復等工作更好地融入到茫崖市養老工作中,實現資源共享、服務共擔。

(責編:況玉、馬盛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