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科學精准、高效統籌 扎實推進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2022年11月30日08:12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信長星主持

11月29日,青海省委書記信長星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聽取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青海工作組組長霍小軍蒞會指導。

會議認為,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全省上下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在青海工作組精心指導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項處置整體有力有序推進,疫情經過連續多日高位波動后,社會面傳播風險得到有效控制,總體呈現穩中向好、穩定可控態勢。

會議指出,當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續變異,國內新發疫情不斷出現,加之受冬季氣候和高校學生、務工人員返鄉因素影響,疫情輸入風險依然較大,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必須完整、准確、全面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嚴格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堅持“三個堅定不移”,執行第九版,落實二十條,堅定信心,再接再厲,把握好疫情防控的時、度、效,科學精准、高效統籌,扎實推進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要全面落實好“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和“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重大要求,盡快收攏戰線,集中資源力量,推進高風險地區拔點攻堅,聚力打好重點地區攻堅戰殲滅戰,力爭盡早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動復工復產、復商復市、復課復學,積極做好保供保暢和城市核心功能運轉,著力推進農民工就業、農畜產品銷售、中小微企業紓困解難等工作,帶著感情、將心比心,盡最大努力為群眾提供方便。要做實做細常態化防控,加強資源力量儲備,用好數據信息平台,堅持人、物、環境同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思想引導和心理疏導,堅決維護好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會議聽取了《青海省國土空間規劃(2021-2035年)》編制情況匯報,審議了《青海省推進以縣城為重要載體的城鎮化建設實施方案》,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張莉萍、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