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人民建議|鼓勵青海有機農畜產品線上銷售

劉沛然
2022年11月27日10:0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隨著經濟社會發展,電商平台逐漸成為商品銷售的重要渠道。自啟動綠色有機農畜產品輸出地建設以來,青海省以提質、穩量、補鏈、擴輸為路徑,加快轉變農牧業發展方式,做優做強綠色有機農牧產業,形成了枸杞、鲑鱒魚、藏羊、牦牛、青稞等多種特色有機農畜產品產業鏈。

近日,有群眾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建言,希望豐富有機農畜產品營銷手段,打造品牌優勢,健全物流體系,以此鼓勵青海省有機農畜產品採取線上平台銷售。

群眾建議。截圖自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點擊上方圖片查看留言詳情)

群眾在留言中表示,目前,在許多主流的電商渠道很難購買到青海特色有機農畜產品,以枸杞為例,在淘寶、京東等電商平台輸入關鍵詞“枸杞 青海”后,顯示的搜索結果卻多為國內其他地區的枸杞,並且許多標注為青海枸杞的商家發貨地址卻在廣東、上海、浙江、北京等地,甚至有部分原產於青海的枸杞卻貼著其他地區的品牌在銷售。“很難形成品牌效應,也難以積累消費者口碑。”

本網在淘寶網搜索關鍵詞“枸杞 青海”並按銷量由高到低排序后看到,排名前十的枸杞產品中,雖然產品皆標注產地為青海,但僅有3種商品發貨地在青海省內,且10種產品的品牌皆為青海省外品牌。

淘寶網搜索關鍵詞“枸杞 青海”並按銷量由高到低排序結果。截圖自淘寶網

本網回訪留言群眾劉先生時他表示,這個問題是他外地的朋友發現的,看到搜索結果后,導致本來打算購買枸杞產品的朋友對產品產生疑惑,“雖然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青海人,但看見這個結果以后,我也不好判斷到底哪種枸杞才好。”

對此,青海省商務廳電商中心工作人員介紹,目前青海特色有機農畜產品線上銷售主要面臨品牌效應薄弱、產品認知程度不高、物流體系不夠完善的問題,而解決這些問題不能一蹴而就,需要通過長期運營來解決。此外,針對發貨地在青海省外的問題,該中心工作人員表示,有部分廠商為保証物流時效,採取了“省外倉”的發貨方式,即產品提前運輸到省外,再根據訂單情況從省外發貨。

此外,青海省商務廳電商中心表示十分感謝群眾提出的建議,已經通過電話形式與留言群眾詳細溝通,將對該留言提出的建議認真研究,為青海省打造綠色有機農畜產品輸出地做好商務保障。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片區兩名簽約攝影師拍攝的作品獲獎
  人民網西寧11月27日電 (楊啟紅)近日,“鏡頭中的國家公園”攝影大賽活動評選結果公布,祁連山國家公園簽約攝影師楊金花作品《鳥瞰翡翠湖》榮獲二等獎,簽約攝影師馬海青作品《水上沙漠》榮獲優秀獎。 《鳥瞰翡翠湖》 。…
1至11月青海完成水利投資45.11億元
  人民網西寧11月27日電 (楊啟紅、劉維彬)本網從青海省水利廳獲悉,截至11月底,青海省累計落實水利建設資金51.09億元,完成水利固定資產投資45.11億元,水利建設穩投資、保增長、促發展、惠民生作用有效發揮。 據了解,今年以來,青海省水利廳充分發揮省級領導包聯推動重大項目建設機制作用,堅持精准調度、靶向施策,協調省直相關部門、地方黨委政府強化要素保障,解決困難問題,有序推進重點水利基礎設施項目復工達產。…
青海已下達各類涉農資金66.75億元
  人民網西寧11月24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青海省農業農村廳獲悉,截至10月底,青海共落實省級以上涉農財政資金67.48億元,已下達各類涉農資金66.75億元,資金下達率達98.92%,全省農業項目資金支出進度達到80%,較上年同期增長18.5%,切實推動穩經濟擴投資各項舉措落地見效,為守好全省“三農”基本盤提供了堅實保障。 據了解,今年以來,全省農業農村部門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以高質量發展為統領,以項目建設為支撐,統籌整合涉農資金、集聚要素資源、打造創新平台、強化服務保障,農業項目建設取得積極進展,在加強農牧業基礎設施建設、改善農牧業生產條件、推進農牧業產業發展中發揮了重要的支撐作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