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黃南>>尖扎

尖扎:以二十大精神為指引 提升創業青年能力

2022年11月30日11:3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為引導青年創業者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青年創業者的政治和業務理論綜合素質水平,11月28日,黃南藏族自治州尖扎縣委“青春引路人”宣講團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暨青年創業培訓活動。宣講團成員劉宏書,青海民族大學藝術學院教授伯果、夏吾端智,青海省民間工藝大師夏吾他、黃南州中等職業技術學校教師桑杰尖措作了線上宣講和授課,全省500多名唐卡畫師、青年創業者參加。 

線上學理論,全面提升創業青年的綜合素質。劉宏書結合青年創業特點,通過多樣視角和詳實案例,從黨的二十大主要成果、中國式現代化等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講解和深刻闡釋,引導創業青年堅持學原文、悟原理,認真領悟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四位專業老師分別從青海古代佛教美術遺存考察、藏族繪畫風格與畫派、傳統唐卡繪制程度、唐卡語源及含義等方面,用藏漢雙語作了通俗易懂的講解授課。學習中,所有學員積極互動,認真學習,紛紛表示此次培訓收獲良多。

線下學經驗,不斷增強創業青年的實踐能力。尖扎縣10名唐卡畫師、6名青年創業者在縣政府會議室同步參加了宣講培訓。會后,他們前往尖扎工藝美術協會觀摩學習。黃南州第五屆青聯委員、尖扎縣工藝美術協會會長多杰加,代表青年創業致富帶頭人詳細講述了自己的成長故事和創業歷程,講述中,了解到協會從最初的53名藝人,如今已發展壯大到269名成員。其中,僅2022年就培養了縣級工藝美術師、民間工藝師共97名,為尖扎縣唐卡藝術事業注入了新鮮血液。多杰加表示,將以此次培訓為契機,在新的征程上,以傳統手工藝為載體,以設計為方法,以傳承為使命,不斷講好尖扎故事,展示好尖扎非遺文化形象,不斷培養和發掘更多的新人,在傳承和保護民間民族傳統藝術方面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步,尖扎縣委“青春引路人”宣講團將進一步加大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宣傳力度,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把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加快推進青年創業工作、提升青年創業能力的實際行動緊密結合起來,整合各類資源,繼續加大教育培訓力度,做好青年創業服務工作,以青年創業工作的實際成效貫徹好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來源:黃南州尖扎縣委宣傳部)

(責編:況玉、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