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西寧>>魅力新湟源

湟源:讓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與服務基層群眾並肩行

2022年11月23日12:07 |
小字號

西寧市湟源縣城關鎮認真謀劃,精心組織,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為民服務中找方向,以社區為單元組織多種形式的學習宣傳活動,讓黨的好聲音“飛入尋常百姓家”,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貫穿於基層日常工作中,以更加昂揚的斗志、更加扎實的作風、更加貼近的服務,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連日來,城關鎮轄區各社區宣講工作精彩紛呈,在各新時代文明所(站)、休閑長廊、巷道庭院中,總能聽到社區“兩委”成員、志願者與黨員群眾暢談黨的二十大報告。

萬豐社區的廣場上,黨員、社區干部、群眾、網格員圍坐在一起開展著“小板凳課堂”,支部書記緊緊圍繞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有關基層民主、法治建設、民生福祉等方面的內容,結合社區近十年來發生的變化,講群眾看得見的故事、說群眾聽得懂的道理、談群眾關切的好政策,推動宣講活動往實裡走,往群眾的心裡去。

萬安街社區的“石榴籽”宣講隊組織黨員、志願者走街串巷,向群眾發放宣傳彩頁、面對面互動交流,用通俗易懂的方言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講清楚、講明白。

西關街社區在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過程中,充分發揮網格員“矛盾糾紛排查員、為民代理服務員、法德序俗宣傳員、上傳下達信息員”的“四員”身份,聚焦群眾訴求,廣聽民意、及時回應,積極調解矛盾糾紛、協調代辦便民事項,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

萬豐社區以“紅色業主委員會”為載體,統籌物業、業主、網格員等多方力量,著力解決下水堵塞、垃圾堆放、車輛難停等問題,不斷提升黨建引領物業管理服務水平和服務品質,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

城關鎮不斷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服務群眾的動力和實踐,將黨的二十大精神實實在在貫穿於基層服務當中,創新舉措強服務,加強服務破難題,聚焦難題促治理,全面推進基層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階,不斷增強群眾的滿意度和參與度,匯聚起共建共治共享的干群智慧和力量。(來源:湟源縣委宣傳部)

(責編:顧斐菲、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海拔4500米的高原少年足球夢
         平均海拔4500米,年平均氣溫零下3.3攝氏度,一年的冬季長達120多天,終年白雪茫茫……這裡是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曲麻萊縣,位於三江源國家公園核心區。 一個足球,一群伙伴,一片綠草地,成就了這片高原上少年的夢想,他們對足球的熱愛超出想象。…
青海首個國家地理標志產品保護示范區獲批籌建
  人民網西寧11月21日電 (楊啟紅)近日,國家知識產權局公布2022年國家地理標志產品保護示范區籌建名單(全國共29家),青海省互助青稞酒國家地理標志產品保護示范區榜上有名,這也是青海省獲批籌建的第一個國家地理標志保護示范區。 據了解,國家地理標志產品保護示范區,是以國家知識產權局認定的地理標志為對象,在省內具有較大產業規模、較顯著社會經濟效益、較高保護水平,制度健全、機制完善、管理規范,產品特色鮮明、知名度高,對全省地理標志保護起示范、引領、推廣作用的保護地域,籌建期為3年。…
西寧6052戶各類市場主體已恢復運營
  人民網西寧11月21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截至11月20日,主城區有高風險區466個,涉及828棟、5.87萬戶、13.2萬人。11月11日以來,已調整降級198個風險區,截至目前,主城區恢復大型商超、餐飲場所等市場主體418戶,恢復各類市場主體6052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