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黃南>>尖扎

黃南州尖扎縣

尊重代表主體地位 提高建議辦理質效

2022年11月29日11:4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11月25日,黃南藏族自治州尖扎縣召開縣十七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三次會議。縣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才讓端智聽取了縣人民政府各副縣長、縣監察委員會主任、法檢兩院院長關於尖扎縣十七屆人大二次會議代表建議辦理進展情況和尖扎縣人民政府關於縣十七屆人大二次會議《政府工作報告》中承諾為民十件實事辦理進展情況的匯報。

會議指出,高質量辦好人大代表建議是“一府一委兩院”的法定職責和必須履行的政治職責。每一件代表建議,都蘊含著群眾期盼、代表心血,在代表建議辦理過程中既能體現黨政干部能力和水平,也能樹立公信力。各承辦單位及分管副縣長要切實負起責任,始終牢記人民政府前面的“人民”二字,時刻以感恩之心辦理好每一件代表意見建議。

會議要求,各承辦單位要認真總結經驗、互相學習借鑒,真正把代表建議落細、落實、落成,切實做到建議能落地、問題真解決、工作有推進,交一件辦一件,辦一件成一件。尖扎縣人民政府辦公室要提高交辦的准確率,層層分解任務,壓實工作責任,加強交辦過程中的溝通協調,各承辦單位要對交辦的建議進行梳理研究。要明確主辦單位和協辦單位的各自責任,主辦單位要主動組織協辦單位參與會商溝通,共同答復代表。要建立重點、難點建議溝通協調機制,對一些涉及面比較廣、需要多個部門共同推動的重點、難點建議,縣政府辦公室要主動牽頭進行協調跟蹤和督辦,促進相關問題的落實解決。要加強與代表的意見辦前溝通,認真聽取代表的意見,了解代表所提建議的真實意圖,找准承辦工作的切入點,有針對性地制定好落實解決措施。

同時,對能夠解決的問題要盡快解決,杜絕推諉扯皮,對正在解決、需要連續推進的建議,要堅持不懈推動,直至辦出成效﹔對承諾代表列入計劃、逐步解決的,要按進度及時落實﹔對因受各方面政策條件限制,暫時解決不了的,要積極創造條件逐步解決﹔確實解決不了的,要向代表解釋清楚,取得理解和諒解。(來源:尖扎縣委宣傳部)

(責編:況玉、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