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西寧已協調10055名外來務工人員有序返鄉

2022年11月23日08:1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1月22日電 11月22日,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召開新聞發布會,西寧市政府副秘書長劉博介紹,從這幾日的數據看,新增感染者和區域核酸篩查人數已呈下降態勢,城中區、城西區疫情呈現趨穩跡象,城東區、城北區正在全力攻堅,全市疫情防控總體形勢趨於好轉。

為防疫情外溢,西寧在倡導非必要不離寧,嚴防風險外溢的前提下,及時梳理統計各項目工地離寧人員信息,做好跟進服務,最大限度保障必要離寧需求,已協調10055名來寧務工人員安全有序返鄉,離寧人員除需出示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外,還需提供出行目的地的接收証明,做到信息共享,全流程管理。西寧市愛心市民組建的25支400余輛愛心車隊24小時待命接送。

保供方面,西寧在加強海東、大通、湟中等地省內農畜產品購入的基礎上,多管齊下,打通了山東、河南、甘肅、雲南、陝西等物資供貨渠道,每天有700余噸蔬菜、60余噸雞蛋、170余噸水果、17噸冷鮮肉以及1500余頭(隻)豬牛羊等生活物資,通過國家保供保暢綠色通道進入西寧。11月21日,西寧對接了海東市相關企業,協調落實每天超過3.5萬個蔬菜包供應到西寧市多個小區,全力滿足市民群眾生活需求。

同時,西寧24小時網上受理民生訴求,目前在“夏都西寧”微信、微博、抖音、今日頭條等四個平台開通“西寧戰疫幫忙”求助通道,根據網民反映情況,成立了物資保障訴求、孕產婦保障訴求、就醫購藥訴求、其他特殊訴求及政策解答5個工作專班,採取直辦、轉辦、交辦、督辦等方式,不斷提升訴求辦結質效,確保網民合理合規訴求能夠及時解決。截至11月21日,西寧市共接到民生訴求55020件,辦結53790件,辦結率97.7%。

發布會上,西寧市湟水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婷介紹,本輪疫情發生以來,該公司圍繞涉疫廢物及時、有序、高效、無害化處置目標,積極協調各方力量,安全規范收運、處置醫療廢物和涉疫廢物,堅決筑牢疫情防控防線。全市醫療廢物的收運量由以往不到20噸�日,激增至日均80余噸,增幅達4倍以上,峰值達到了106噸�日。除去日常醫療機構產生的醫療廢物以外,對新冠肺炎定點醫院、方艙、核酸採樣集中點、隔離賓館、高風險區等區域產生的廢物均參照醫療廢物進行管理。截至目前,累計出動收運車輛2500余次,收運醫療廢物及涉疫廢物達到2419.01噸。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海拔4500米的高原少年足球夢
         平均海拔4500米,年平均氣溫零下3.3攝氏度,一年的冬季長達120多天,終年白雪茫茫……這裡是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曲麻萊縣,位於三江源國家公園核心區。 一個足球,一群伙伴,一片綠草地,成就了這片高原上少年的夢想,他們對足球的熱愛超出想象。…
青海首個國家地理標志產品保護示范區獲批籌建
  人民網西寧11月21日電 (楊啟紅)近日,國家知識產權局公布2022年國家地理標志產品保護示范區籌建名單(全國共29家),青海省互助青稞酒國家地理標志產品保護示范區榜上有名,這也是青海省獲批籌建的第一個國家地理標志保護示范區。 據了解,國家地理標志產品保護示范區,是以國家知識產權局認定的地理標志為對象,在省內具有較大產業規模、較顯著社會經濟效益、較高保護水平,制度健全、機制完善、管理規范,產品特色鮮明、知名度高,對全省地理標志保護起示范、引領、推廣作用的保護地域,籌建期為3年。…
西寧6052戶各類市場主體已恢復運營
  人民網西寧11月21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截至11月20日,主城區有高風險區466個,涉及828棟、5.87萬戶、13.2萬人。11月11日以來,已調整降級198個風險區,截至目前,主城區恢復大型商超、餐飲場所等市場主體418戶,恢復各類市場主體6052戶。…
返回頂部